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四十七章 碰的一聲

織田信長聞言,便突然嚴肅的面向 織田信秀及 平手政秀,認真的說道

“父親,老師,承你們所言,今日我已行了元服之禮,也…摒棄了少年心性,已然是一名武士,是該回到 那古野城”


“是啊,少主,你這樣想就對了,你怎麼說也是一城之主,還是 織田家的未來,到時候前線有 信廣大人守住,西有 織田本家,北有你叔伯們,中有 少主與主公,尾張可長治久安也”平手政秀感到欣慰的說道


“是啊~可是說道管理城中事務,城裡事務繁雜靠我一個人恐怕…我獨自…無心也無力操辦,雖然有老師在旁輔助,但加上我也只是兩個人,城中許多事物都需要人,如今就我跟老師…恐怕很難有所建樹”


“那簡單,請主公加派幾名家臣不就行了,少主你還年輕,直臣可以慢慢培養,不急於一時啊”


信長又說道

“我常年遊歷在外,難免受到挫折,而他們都是曾經幫助過我,有些人甚至與我有過命的交情,是,雖然他們有些人不是武家亦不是氏族,但是他們…我信得過”


“這也不用…”平手政秀想要出言相勸,卻聽見 信長直接轉身的說道

“我願意將城中事務交由他們操辦,父親、老師,將來你們會知道你們的擔憂是多餘的”


“少主…聽我一勸啊…”


“老師我心意已決”說罷便向 阿草比個先走的手勢


阿草會意,點個頭後便悄悄地離開了會場


重臣們適才聽到 平手政秀義正嚴詞的高聲疾呼,雖然依然保持熱情的與眾人開懷暢飲,但是個個都拉長了耳朵,將主意力集中在 主公、少主及平手政秀這裡,聽到少主既然要找商賈人士當直臣,鄙夷及不削的表情盡寫在了臉上,又聽到 平手政秀嚷嚷著,說要請主公 織田信秀由直臣裡找人去 織田信長的 那古野城當寄騎,好些人了立時就做

坐不住,當場就看向了 織田信秀。


而 織田信秀卻只是站著笑著道看著 織田信長,沒有說話,沒有贊同,也沒有阻止,重臣見狀,一顆懸著的心就吊在那兒,深怕自己成為這傻瓜少主的寄騎,到時前途可謂是一片黯淡,


好在 織田信長執意要培養商賈,信秀也沒有開口,這些重臣們才鬆了一口氣,當然裡頭也有些人是恨鐵不成鋼的嘆了一口氣。


誰知就在眾人議論著 織田信長的行為,平手政秀也不斷的勸說主公出言阻止之際,信長突然閒來沒事竟點燃了火繩。


碰~的一聲巨響,眾人嚇得是紛紛倒下躲避,帳外的侍衛聞聲也衝了進來,柴田勝家、佐久間二兄弟等一干重臣,第一時間便拔刀護主。


登時場面氣氛詭變,殺氣四起,適才被 若貴花丸三招制服的 柴田勝家,此時釋放出驚人的氣勢,讓好些人突然想起,眼前這人 便是 織田家衝鋒的大將,也是實打實的達人境中期,而 佐久間二兄弟身手也是不凡,見 柴田勝家眾人殺氣騰騰的瞪著周圍,這突然的變化讓眾人當下心生害怕。


然而突然後方傳來一陣騷動,聽見 土田夫人驚慌失措的大聲嚷嚷著道

“怎麼回事,好危險啊~是誰開的槍…”


“夫人小心”


“啊~我的腳~”


眾人先是聽到 土田夫人的大喊,然後是女內務的驚呼,正轉頭便見後方屏風轟然倒下,土田夫人正在驚呼中,竟忘了要閃躲,屏風壓在了 土田夫人的腳上,造成眾內侍一擁而上,急忙要將 土田夫人救出。


“怎麼屏風好好地怎麼就倒下了呢,這屏風誰搬來的,這還是個名貴物品,怎麼會在這裡”


“林大人,這屏風是夫人交代小人搬來的,說是廣場空曠,用來遮陽的,誰知道怎能就突然倒下…啊這裡原來如此,大人你快看看”


“這是…”


原來屏風的倒下,是因為 信長那一聲槍響,彈丸正好打在屏風的柱子上,木質的柱子怎能抵得過彈丸的攻擊,當下便應聲而斷,這才倒下還倒向了 土田夫人,且壓在她的腳上。


然而眾人清理好現場後,轉身看向始作俑者的時候,場內場外那裡還有 信長的身影,織田信長早已趁亂離去,連帶的還有 伊藤當主帶領的濃尾勢商人一眾及 生駒家長一眾,眾人見 信長已經離去,主公 信秀也沒有發怒,但主角依然離席,這元服禮也就沒有在繼續下去的理由了,何況 信長點燃火繩槍的舉動,也讓大家頓時失去飲酒作樂的興趣,於是嗎紛紛藉故離席,最終 元服禮便虎頭蛇尾的結束了。


清洲町


雪子與 千年走在前頭,兩人有說有笑的走著,光與 布父子則是端著剛買來的禮物,跟在 請雪子與 千年的後頭。


四人走到別院門前,布疑惑的問道

“父親,這一路上,怎麼一直有嚴重奇怪的聲音而且還蠻有規律的”


“啊~那個啊~是吹葉子的聲音,因該是一首歌…不過這旋律我沒有聽過”


“吹葉子?”布疑惑的問道


“因該是附近有人在吹葉子,不過這在清洲町並不多見,而且吹葉子畢竟不是什麼正常的樂器,那可是農民們閒暇之於的消遣,你若是想學有時間我教你”


“嗯…我只是想,有時候我們在山裡,萬一走失了,這或許可以當作互通訊息的方式”布認真的道


“嗯~有道理,到時候我順便教你模仿野獸的聲音,或許日後用的著也說不一定”光回答道


四人到了前門,千年卻說道

“光叔叔,雪子嬸嬸,我一時忘了 老闆娘有交代一些事情,我先回去一下宿屋,晚點就回來”


“嗯,去吧,去忙,忙完了要快點回來喔”雪子笑著道


“嗯”千年轉身便要離去


“等等”


雪子卻突然叫住她,從禮物中挑出兩件禮物,放在 千年的手裡說道

“妳啊~晚上回來的時候,換上這些衣服吧,這啊~可是我精心挑選的,是嬸嬸送妳的禮物,我啊想親眼看見我們 千年穿上我挑的衣服,肯定會很美的,去吧”雪子高興的道


千年俏眉一緊,小聲的道

“衣服是可以,不過裡面的…我還是穿我自己都就好了…異國的內…我不太適合”


“什麼~那東西怎麼能隨便穿,放心這裡面是正常的,哎呀那只是啊~我看妳老是把自己包的那麼緊,這樣對身體不好,我多買了新的給妳,別擔心是本國人使用放心”雪子也小聲的道


“恩,那…千年先告辭了”說罷 千年轉身便離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