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五十四章 獨戰下忍(十一)

吉法師準備以身吸引火力~而別院裡 布正在經歷他此生最大的轉折點……

  尾張國,清洲町外圍森林


  悉悉窣窣~悉悉窣窣


  此時月光已然高掛空中,一輪明月之下,讓漆黑的森林已不在是漆黑,各樣的風吹草動,在月光照耀之下,都難以隱藏,在收到警示音之後,各個忍眾紛紛回頭,分別佔據一片區域,而隱藏在 甲賀眾所佔據的區域,瀧川一益帶著 生駒吉乃離開之後,為了吸引其他忍眾的注意,好換取 瀧川一益與 生駒吉乃可以順利逃脫的機會,吉法師決定挺而走險,獨自潛行至密林之中,而眾多忍眾之中,首當其衝的就是人數上僅剩兩人的 伊賀忍眾。


  只見密林中兩名忍者站在矮樹及草叢旁,雙雙對著一顆大樹小解,一旁的草叢微微的晃動著,較靠近草叢的下忍,發覺有些不對勁,於是便想右邊的忍者說道


  『前輩,你看那是什麼』


  『那邊』右邊這名明顯看起來比較資深的忍者冷冷的回答道


  『那邊~那個堆草叢有些奇怪,聲音聽起來怪怪的』左邊忍者指著旁邊不遠處的草叢道


  『噓~安靜些我聽聽看』


  『因該是草的聲音,瞧~現在不是有風在吹嗎,頭上樹葉都在飄動,草當然會擺動』資深忍者不削的道


  『不不~前輩你仔細聽,這草的動靜好像大了些』


  『沒什麼奇怪的聲音啊~咦好像是……老鼠的聲音』


  『不像啊~』


  『別管他像不像走過去看看不就知道了』資深忍者絲毫不在意的說道


  『吱~吱吱~』此時草叢處傳來老鼠的聲音


  『你看~就說是老鼠,你太緊張了,就算只剩我們兩個,你也別太擔心,你別忘了這次跟我們一同前來的上忍,可是有兩個』


  『咦~不是只有一個嗎』


  『沒有錯~八十吉前輩好像跟著其他上忍去追擊不知道那裡來的忍者,而另一位早已秘密潛伏在尾張國,現下想必已經在 清洲町準備接應我們了』


  『原來如此,是那位前輩呢』


  『喔~我怎麼知道……就說是秘密了,所以這次我們兩個肯定可以達成任務,到時候頭功我拿,獎金給你』


  『這……』


  『怎麼~你還不樂意啊~上次下忍大比你是不是忘了誰第一』資深忍者意味深長的道


  『好像……也不是前輩啊』


  『雖然不是我~可前三名都死了,其他第四、五六又有任務在身,而你又是新來的才剛升下忍,頭功不讓我拿難道你有資格,那再說了~你不是也缺錢嗎~拿了獎金買裝備它不香嗎~而且中忍任務比下忍任務還困難許多,依我之見~頭功給我,錢給你,各取所需如何』


  『喔~好好吧』


  『別一副失落的樣子~要不是我不差錢,大不了以後有任務需要組隊的,帶上你也無妨』資深忍者雙手一攤的道


  兩名忍者邊走邊聊著的走向草叢


  『嗯~前輩我們真的要過去嗎……我感覺到前方的草叢怪怪的』資淺的忍者有些擔心的道


  『唉~就你這膽量,好險我不差錢,不然頭功給你,我看也是白費,不就是一隻老鼠有啥好怕的,等等我抓到牠,我們就有湯可以喝了,老鼠肉也是肉啊~』


  『別啊前輩……或許……或許不是老老鼠呢?』


  『你別害怕~看這草叢的動靜,難不成是會是隻山羊』


  兩人正接近草叢時,草叢卻冷不防的的傳來一種動物的聲音


  『妹~嘿嘿嘿~妹嘿嘿』


  『……』


  『前輩……真的是山羊的叫聲……』


  『果然是隻山羊……』兩人戶看了一眼後,較資深的忍者突然吞了一口口水說道,『這下可太好了~不止有湯喝,還有肉可以吃了』


  話一說完,資淺的忍者也跟著吞了一口口水說道『前輩……這樣不太好吧……山羊肉能隨便吃的嗎』


  『你懂什麼~這可是人間難得的美味啊~』


  『可是萬一讓別人知道我們……而且 八十吉前輩回來看見,我們會就慘了』


  『你別一直可是這可是那的了,出門在外難免碰到沒食物的時候,吃點野味也無可厚非,大不了後腿留給 八十吉前輩,若真的要責怪,就說是我的主意得了』資深忍者厲聲的道


  『……喔知道了』


  資淺的忍者實在是無法反駁資深的忍者,只能硬著頭皮跟在資深忍者的後方,雖然資深忍者言之鑿鑿,不過膽小的資淺忍者心裡還是不怎麼踏實,走沒幾步便又停了下來,這次還伸手抓了資深忍者的衣袖,眼睛瞄了瞄左右,害怕的道


  『前輩……我看還是算了吧……萬一不是山羊怎麼辦』


  『兄弟,我眼睛不好,但是我耳朵可沒壞啊~剛剛那分明是山羊都聲音,別自己嚇自己了,快跟上』


  『前輩……不對啊,山羊怎麼又會跟老鼠豁在一塊兒』


  『鼠、羊都在一起,那不更好,這樣我們的湯更豐富啊~』


  『前輩……確定是山羊嗎』資淺的忍者害怕的道


  『當然~難不成是山豬不成……』


  資深忍者話才說完,草叢處竟又傳出另一種動物的聲音


  『挐挐挐挐挐』


  兩人聞聲又對看了一眼,資淺的忍者此時已經是嚇的腿都軟了,雙腳不住的顫抖,站都站不穩,只一昧的緊緊抓著眼前的資深忍者


  『太好了~真是要什麼就來什麼~快快~你放開我……我必須拿下這貨』


  『前前前……』


  『你別抓著我,一條豬腿勝過半隻山羊啊~』資深的忍者甩開資淺忍者的手,也不理會他的提醒與阻止,更不害怕草叢後方到底是什麼動物,只見資深的忍者雙手一晃,一邊三支手裡劍,兩邊六隻,瘋狂興奮的連衝帶奔的往草叢移動


  就在資深忍者靠近草叢之際『錚~』一陣輕鳴聲響起伴隨著一陣白光閃過,只見資深忍者身體猶自往前衝,甚至已經過了最佳的出手時機,也不見資深忍著發動攻擊,反而見其直直的衝向草叢,直到撞到草叢後身體竟倒壓在草叢上方,草叢裡卻是空無一物,而資深忍者倒下後,頭卻繼續往草叢後方滾去,脖子上沒了顆頭,傷口開始鮮血四濺血花紛飛


  站在後方不遠處的資淺忍者見狀,親眼目睹整個經過,從資深忍者說完話往前衝,劍鳴聲響起白光一閃,一直到其倒下然後人頭落地,短短只一瞬之間,彷彿那輕鳴的聲音才剛剛響起,資深忍者已人倒頭落地,都還沒來的及反應的時候,只見一個人形物體向自己走來。


  披頭散髮卻沒有臉,嚴格來說是原來人臉的部位上,只有一對詭異的雙眼,其他的部分皆是漆黑一片,好似沒有東西一般,身著女人純白色的長裏衣,右手持著太刀,上面竟無任何血絲,足見其出手速度之快,竟已達到比血還要快的境界


  資淺忍者見前方這不知是人還是鬼的形體,已經是嚇得六神無主直打哆嗦,雙腳強烈的顫抖著,連話也說不出,竟徑直的張嘴卻忘了如何喊叫,只見眼前那人形物體,右手持著太刀,緩緩抬起平舉著指向自己,說了一個字『死』緊接著又是一抹白光,向自己脖子處一閃,那人形物體竟憑空消失


  然而那也只是資淺忍者生前最後的記憶,下一刻資淺忍者的雙腳已不再顫抖,嘴巴只發出微弱啊吧啊吧的聲音,然後突然往前一跪,膝蓋一觸碰到地面,脖子上的頭顱頓時好似失去了支撐似的,竟一咕嚕的滾落了地面,緊接著跪著的身體,其脖子上瞬間絲絲血線紛飛,死狀奇慘,一直到天亮之前,這兩人一個趴在草叢上,一個就怎麼跪著,直到鮮血流盡,發了臭才有人發現。


  兩名伊賀忍者相繼死亡,過程不超過五秒,尤其是最後兩秒,對於資淺忍者來說,往事的一切記憶竟在腦海中飛快的回放著,尤其是當初他站在 伊賀忍者里山門前,深深的問自己,但凡如果當時自己若是猶豫了幾秒,或許會轉身離去選擇另一種方式生活,自己或許能活的很久很久,甚至娶妻生子都有可能,至少不至於死的這麼催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