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四十三章 套路中的套路

重傷的主角 布還趟在清洲別院,享受衝擊經脈的禮遇,織田吉法師則是帶着 生駒吉乃,貓在清洲外圍,等候 瀧川一益的行動……

  第二百四十三章 套路中的套路


  吉法師看著 生駒吉乃竟如同無賴般的雙手一攤,不禁莞爾一笑『那妳還說那麼多,還不是要梳子』


  『這那裡一樣,馬車、房子和土地對一般的女人肯定有效啊~只是我不差那些罷了~我選擇梳子的意義你又不了解~』


  『不就是梳子,有何意義』吉法師問道


  『儀式感啊~』生駒吉乃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說道


  『……』吉法師聞言只是搖搖頭卻不做任何回答


  『唉呀~少主啊每個人的需要的跟想要的是不一樣的~你得分辨清楚啊才不會白送……我是在提醒你,有些人要的是實際上的東西,有些人要的卻只一份念想,當然啦這些東西會隨著時間的過去或者人生歷練而有所改變,不是全部但是幾乎都是如此』


  『喔~是嗎……妳怎麼那麼清楚,妳也沒長在下幾歲,說的好像自己是老太婆似的』吉法師隨口回應著


  『什麼老太婆,你你才老太婆,你全家都老太……抱歉,反正就是如此……我媽說的,我相信』吉法師隨口的一句話,讓 生駒吉乃立時氣的口無遮攔了起來,但看見 吉法師眼神突然一變,便知自己差點踰越了,便開口圓場


  『妳繼續說……在下聽著呢』吉法師見 生駒吉乃圓場的速度飛快,便搖搖頭說道


  生駒吉乃便繼續說道『剛剛抱歉~一時口快,那我繼續說,譬如~如今我還年輕,如果 少主你要追求我……等等我是說如果,如果而已別較真,那麼我會希望是一把梳子或是可以收在身上的小物件,不用貴重卻可以帶給我……我是說如果,就可以帶給我無限的思念,如果配合 少主的承諾啥的,效果更棒,但是如果我年紀已經稍微長了一丟丟,那麼我要的就不只是思念,得考慮過活兒的問題,那時我要的可能就是比較實際一點的東西,並不是我現實,而是說愛情可以隨時都有,但是生活可是一輩子的啊,年輕要愛情不要生活,到老一場空……我媽媽說的,再說了愛情講究包裝如同禮物一樣,總是那麼吸引人,永遠不知道裡面包的是什麼,一但你拆開了禮物就是生活,是苦是笑總是得承受,所以啦是我的話……現在我要梳子,這儀式感我必須得有,以後等我老了沒個馬車、房子土地啥的什麼都別談~就這麼簡單,我是說如果如果……』吉法師見 生駒吉乃不斷的提醒 吉法師如果如果的,這讓 吉法師搖搖頭笑了出來


  生駒吉乃見 吉法師對這自己搖頭傻笑,便看看自己的儀容然後問道『少主你笑什麼……我很好笑嗎』


  『這妳倒是別擔心,若是妳到老都沒人要,少主我幫你做主,肯定親自給你物色一位……長的高長的好看又有錢的,到時必要他梳子、馬車、房子土地一個個統統都不能少,這樣行了吧……儀式感跟現實都為你顧慮到了~』吉法師對著 生駒吉乃挑了挑眉說道


  『這還差不多,我後半生得靠少主你的照料了,你可別辜負我~必須是我滿意的』生駒吉乃高興的道


  吉法師笑了一下又搖搖手示意話題到此,然後正色的說道『不提了,說正事吧,既然妳那麼在意開銷的部分,在下就先跟你說一下,家裡錢庫可以交給妳全權掌管,平手老師一個月給在下三千貫,到時候妳記得月初找 平手老師領,但是有件事情在下要提醒妳,兩千貫必須按時交給聚會所 保羅傳道,至於原因是什麼,不許多問,有人問起就說 在下資助的即可,若還有疑問就請他們自己來問在下,總之那筆錢不準動也不準少』


   生駒吉乃聽到兩千貫要無條件給 保羅傳道時,本想開口詢問,又聽見 吉法師說不準問時,便將已經到喉嚨的疑問句立時吞了下去,改口道『嗯……知道了』,心裡又想著『難怪大家說 少主與異國人走得近很,看來是真的了』


  吉法師見 生駒吉乃沒有多問,便點點頭又說道『妳想的沒錯,在下在伊藤屋的賒帳的確不少於八千貫……在下想了想,也記不清到底賒了多少帳,到時候妳去 伊藤屋查一查,在下少主的身份,的確……錢是肯定要還的,總不能一直白吃人家的對吧,所以剩下的一千貫妳斟酌著偶爾還點兒吧,別讓在下餓肚子就行了』


  『所以你自己賒了多少你不知道……』


  『……』吉法師搖搖頭沒有回答


  『你一般都買些什麼』生駒吉乃問道


  『在下身上看到到想的到的……全部都是,包含那匹馬,總之在 清洲町所有開銷全是 伊藤屋付的帳』


  『……全部嗎』


  『嗯』


  『這情況多久了』


  『因該……快三年了』吉法師想了一下,不確定的回答道


  『三三三年,一個人一天最基本吃的就要約一百紋左右,少主身份尊貴一天不只一百紋,算一倍兩百紋好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住的一天約四百紋加上其他開銷還有隨從的費用,這這……個十百千萬一萬兩萬,什麼……等等我頭有些暈……』生駒吉乃聞言,自己稍微算了一下,基本上就超過兩萬貫以上,便感到壓力甚巨,腦瓜子一陣暈眩,立馬伸出了大母指往自己人中用力一按,才逐漸清醒過來


  『阿草……妳沒事吧……』吉法師見 生駒吉乃好似要暈過去的樣子,關心的問道


  『我沒事……只是有點頭暈,沒事等等就好了』


  『喔~在下還有一件事情沒說』


  『不會吧還有什麼』


  『在下都忘了……平手大人說了,那古野城近日財政吃緊,所以……日後都採補足三千貫的方式』


  『什麼……補足是什麼意思』生駒吉乃吃驚的問到


  『可能是看在下平時開銷過大,而且 城裡缺人作奉行,所以光是花錢僱用百姓來工作的錢就難以支出了,所以以後……不管如何只會補足到三千貫……妳報賬的時候注意些……剩的越多給的越少因該是這個意思』


  『什麼……我我……不行了』


  『這就不行了,還怎麼跟著在下混』


  『少主……這也太難了,還要報賬……這不是逼我做假帳嗎』


  『打住~在下可沒這麼說,別污蔑在下的人格』吉法師鄭重的說道


  『……要我一個弱女子在 織田家家老筆頭面前做假帳……這不是要我命嗎』


  『呵呵~商家子弟碰上政治大老……這實力確實有點懸殊,不過妳可以放心,妳肯定可以勝任的~政商本一家麻』


  『別啊~少主這不是難為我嗎』


  『你們不是已經混熟了嗎~前幾天還見你們處在同一間……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吉法師笑著說道


  『……這……』生駒吉乃很明顯的不願意,表情都痛苦的扭曲了起來


  『少主……不對啊,你一個 那古野城城主,怎麼會淪落到找不到人做奉行呢』生駒吉乃勉強收拾心情,開口問道


  『喔~不知道阿~就沒人來在下這裡幫忙……所以所有的奉行任務都是 平手老師一人包辦……在下想幫忙他也不讓,竟是讓在下多讀書,在下找的人他又嫌東嫌西的……在下也沒辦法』吉法師無奈的雙手一攤,表情委屈的道


  『一定是你平常的行事作風太過於與眾不同,所以人家才不愛來你這裡,肯定是這樣~要改一定要改』生駒吉乃認真的道


  『改什麼~在下這不是還有妳嗎~不說那個老頭了,妳剛剛回家不會真的只拿了這破算盤吧~妳父親肯定有給妳一些錢吧……不如……先拿來讓我倆度過一下這個月,妳覺得如何?』吉法師又對著 生駒吉乃挑著眉說道


  『我父親~他才沒給我錢,他還笑話我找到個有錢主子~唉想不到……我剛剛回去除了拿算盤之外,還將 生駒家的所有帳簿金庫交還於父親,夷不對……你怎麼知道我父親在家……』生駒吉乃嚇了一跳


  『當然~你們門口侍衛說了,晚餐過後只有在下一人進出~難不成你父親喜歡走後門不成,還是習慣了~』吉法師笑著道


  『呸呸呸誰跟你走後門,我們是正經商人世家,說話注意些別亂說喔~對了你居然已經知道怎麼還跟我兄長……吼~你套路我兄長』


  『彼此彼此~他不是也想藉機攀上 平手老師嗎~在下只是順水推舟……在下最終的目的是妳』吉法師饒有興味的看向 生駒吉乃


  『我~……你你……這什麼眼神,你還說不是饞我身子……露餡了吧,虧你剛剛還言詞鑿鑿的說不是為了我的美色,這下不打自招了吧……我看我們還是算了,在你身邊太危險了,那我還是回去吧~就醬解約了』生駒吉乃倒退了一步,雙手環胸警戒的道


  『想啥呢~在下只是剛好身邊缺一人,套路妳……不是,純純是讓你來做內務,沒別的有的沒的,況且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在下可不知道妳是 生駒家的人,別想太多,況且貌似妳先認識在下的,所以……是妳套路在下才對』


  『真是這樣……先說好喔~你你若是有什麼非份之想……我肯定是會直接離開的,到時可別怪我』


  『放心~況且你們 生駒家已經上了在下的賊船了,在下總不能不管不顧的吧』


  『什麼!!這話是什麼意思』生駒吉乃訝異的問道


  『憑在下的身份,走進你們 生駒家的那一刻,一直到在下由 你兄長親自送出 生駒家,你們已經無法回頭了』


  『什麼意思』生駒吉乃不解的問


  『妳想想 生駒家一直以來都是侍奉 犬山織田家,可惜一直不受待見,如今在下在夜晚進入了 生駒家,還待那麼長的時間,然後由你們 少主親自送出,還帶走 生駒家的小姐,還是個掌管財庫的,這要是讓 犬山那位知道……會如何』


  『這……完了,家裡要遭,我得回去通知父親』


  『晚了~而且你父親恐怕早已做了準備,不然不會留在下那麼久的時間,而且就算沒準備,現在回去也來不及』


  『怎麼說』


  『背地裡想殺在下的人太多了,在下出現在小折的消息,恐怕早已傳到各個有心勢力耳中了,所以一切都已成定局,況且妳是可是局中只重啊……不過你放心,萬事由在下來煩惱就好了,妳就專心的掃地抹地啥的就行了』


  『你你……套路我們 生駒家……』生駒吉乃經過 吉法師的分析,恍然大悟,指著 吉法師的鼻子責罵道


  『這怎麼能說是套路呢~只能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罷了……不然你父親早就現身打發我了……不過 阿草妳放心,居然願意跟在下一起混,不論是明著來投靠還是暗地裡的幫助,在下都會牢記在心,絕不作那忘恩背義之人……況且妳在我身旁,由妳親自盯著在下讓 生駒家放心,你父親的本意……因該就是如此』


  『所以……我是被我父親套路了……我居然成了籌碼……』生駒吉乃難過的道


  『也不至於,生於亂世,誰不想讓家族得以強大或是延續……這是生在這世道的無奈……放心在下必會打破這一切,讓百姓不在因為身份而受不公平的對待,讓人人有飯吃人人有歌唱人人有……』吉法師見 生駒吉乃難過的落下了眼淚,便伸手將 生駒吉乃擁入懷中,柔了 生駒吉乃的背,語氣溫柔的安慰著,生駒吉乃冷不防的被 吉法師擁入懷裡,嚇了一跳,吉法師話都還沒說完,雙手便大力的將其推開,惡狠狠的道『你作什麼~你你抱我做什麼』


  『報報歉……在下見妳如此的難過……一時也是情不自禁……抱歉抱歉』吉法師被 生駒吉乃這用力一推,自己著實也嚇了一跳,結結巴巴的解釋這


  『你們男人都這樣……得了便宜還賣乖,豆腐吃了還嫌傷嘴……都是套路,我父親也不知是怎麼想的,居然挑上你……唉真不懂』


  『喔~是嗎~在下很弱~那在下走~』吉法師收起笑臉,不削的道


  『你不是弱,是弱到爆……你連一個像樣的家臣都沒有,弱~你還沒資格說弱,我的天,等等……你你不會是巴望著我們 生駒家的資源的吧……太有心了你』生駒吉乃自顧自個兒的罵道


  『想多了~就算沒家臣又如何,在下一人可完爆全尾張,若給在下成長的時間,橫掃東海道也不在話下』吉法師慷慨激昂的說道


  『是是是,別說大話了~明天我們兩吃什麼都沒著落……還想橫掃~真受不了你,切~男人』生駒吉乃冷不防的一句,冷水潑的 吉法師瞬間安靜了下來


  『咻咻咻咻咻咻咻』突然前方森林傳來大量的破空聲,吉法師便知道 瀧川一益已經開始行動了,便暗示 生駒吉乃安靜,生駒吉乃見狀也收起了懟人的態度,緊緊的蹲在 吉法師的身後,吉法師見 生駒吉乃靠了過了,冷不防的將 生駒吉乃的投挾在腋下,用手大力的揉著 生駒吉乃的頭,小聲的道『一直懟一直懟~就叫妳注意身份,還一直口沒遮攔~脾氣那麼差,還想跟在下混,簡直是要氣死在下』


  『疼疼疼 少主放手啦,弄的我好疼』生駒吉乃奮力的想要掙脫


  『等等跟緊一點,不準離開在下半步,然後不管在下叫妳做什麼,哪怕是多難為情的動作,千萬別懷疑別猶豫知道嗎』吉法師鬆開手後認真的道


  『嗯』生駒吉乃柔著自己的頭回應著


  『那個……剛剛在下在言語上或行為上,有得罪的地方,抱歉……回頭在幫你去 堪十郎那裡拿些貼身小物給妳收藏……還有 阿草妳……不是籌碼』吉法師說完便要衝進森林


  『這還差不多……少主等等』生駒吉乃卻急忙的拉著 吉法師


  『怎麼了……還不夠嗎』吉法師疑惑的道


  『不是~我們走了,這馬怎麼辦』


  『喔~在下到是忘了』於是 吉法師走到馬的面前,對著馬竊竊私語,馬兒好像聽懂人話一般,居然點了點頭,吉法師見狀便揮刀將韁繩砍斷,馬兒看了 吉法師一眼,便轉身往另一邊遠離


  『少主~你會說馬話??你剛剛跟馬說什麼~怎麼牠好像聽的懂的樣子』生駒吉乃看著 吉法師適才對舉動,好奇的問道


  『喔~在下是跟牠說,有緣再相會~結果牠說肯定會再相見』吉法師玩味的道


  『真的假的……你真的會說馬話……果然是畜生……不不抱歉,少主果然異於常人』生駒吉乃更是吃驚的道


  『在下隨口說說,這妳都信……不說了,走吧跟好喔~受傷在下可不負責』吉法師話一說完便直接拉著 生駒吉乃的手往前衝。


作者有話要說

大家如果對240之前的章節有興趣,臉書搜索大野家或是起點上搜索書名就可以了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