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四十八章 獨戰下忍(五)

瀧川一益突然的出現,差點讓 吉法師一刀斬下……

  第二百四十八章 獨戰下忍(五)


  瀧川一益稍微組織了一下言語後,見 少主氣勢緩緩下降,這才開口說道


  『少主,剛剛我到了 甲賀眾的營地,與他們說明來意後,他們雖很想幫忙,可苦於其隨隊上忍,曾下令不許輕舉妄動為由,遭到了拒絕,說也殘愧原本以為我長年在甲賀里訓練,與他們多少有些情感,可卻不想還是沒有辦法說動他們……』


  吉法師默默的聽,見身旁 生駒吉乃正打著哈欠,彷彿快睡著了一樣,便又緩緩的抬起手,想要放在 生駒吉乃的頭上,誰知 生駒吉乃早已注意到 吉法師鬼鬼崇崇的動作,正當手快要碰著頭頂時,生駒吉乃果斷的閃避,吉法師又再次撲了個寂寞,瀧川一益見狀也是愣了一下,吉法師卻看著 瀧川一益說道


  『不要理我們,你接著說,在下有聽,有問題在下會問你』吉法師冷冷的道,手卻不甘心的伸往另一邊,不料卻還是撲了個寂寞,生駒吉乃三番兩次的閃過 吉法師的手,對著 吉法師的方向露出得意的表情,雙眼睜大吐著小舌頭,搖頭晃腦的,整個氣氛的威壓感在轉眼之間便消失的無影無蹤,頓時輕鬆了不小,正對面的 瀧川一益也感到壓力大減,緊張的情緒也隨之放鬆了不少


  『是我知道了』瀧川一益回答後,接著又開口說道


  『後來我跟他們說,我方有重要的人物需要穿過森林,必須躲避巡邏的 清洲兵,事成之後必有……答答謝』瀧川一益說道答謝之時,看了一會兒 吉法師的臉,見其表情毫無變化,情緒也無任何波動,雖然全程看著自己,卻只顧著伸手與 生駒吉乃大玩,我抓你閃的遊戲


  於是 瀧川一益便接著道『可對方還是不接受,畢竟三千貫還有升中忍的機會就在眼前,怕因此而結外生枝……對方也怕萬一與 清洲兵動起手來,引起清洲城主注意,來個出兵清野,到時不僅甲賀里會失去這任務機會,連帶其他里也會遭到驅逐,到時候如果被查出,等於是同時得罪清洲城與其他忍眾』


  『哦~是嗎……』吉法師聞言不耐的冷冷回應著,手卻仍然沒抓著,不過 生駒吉乃已經全身是汗,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不過後來我換另外一種說法,就如同 少主所言,引其他忍眾與清洲兵起衝突,雖然勢必會遭到全面驅趕,不過我允諾他們,可偽裝成 少主部下,一起進清洲町,到時候任務便由他們獨享,他們才勉強答應……不過正當已經成功吸引走大部分忍眾時,卻聽到伊賀忍發出的緊急通報示警聲,不料所有忍眾當場就轉身離去……這才在這等候少主』瀧川一益感慨的說道


  『喔~所以沒有跟著你們離去的是 伊賀忍眾?那死的人也是?』


  『是的少主,我剛剛也確認過了,的確是伊賀忍眾沒錯,小苦無藏在他腰際內側,我看過了準沒錯』


  『喔~所以 此次 伊賀忍眾算是損失慘重了』


  『是的,加上 少主所斬之人,共折損了四名下忍,少主刀法犀利在下佩服,想必那一刀也只是隨意揮出,效果就……』


  『打住……拍馬屁的話,對在下沒用,以後你還是說些實在點兒的,別老是整這些沒用的』吉法師果斷打斷了 瀧川一益的馬屁


  『是……少主』瀧川一益見自己拍馬屁失敗,尷尬的連忙點頭稱是


  吉法師瞥了一問旁的 生駒吉乃,見其汗如雨下髮絲紊亂,樣子頗為狼狽的樣子,嘴角微微上揚心裡暗叫個『痛快』,這才故意抓了抓後腦勺,才將手放下,便問道『甲賀眾總共幾個人』


  『嗯六位……不過都是下忍』


  『嗯~這樣啊』吉法師停頓了一下,腦子飛快的思考著將要如何做,看著已經距離不遠的 清洲町,沉默了片刻,突然搖搖頭,又看了 生駒吉乃一眼,對這 生駒吉乃說道『妳醒了嗎,等等要跑很遠的路程,可別落單了喔』


  『放心~萬一你累了跑不動了,我肯定會離你而去~』生駒吉乃喘著回答道


  『阿草這麼有精神,這樣我就放心了』吉法師笑著說道,然後回過頭對著 瀧川一益說道『一益』


  『在』


  『幾件事情要交給你辦,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你可有問題』


  『少主殿下,我願效犬馬之勞,必定竭力完成,請少主儘管吩咐』瀧川一益興奮的道


  『好……接下來是野外軍議,嚴肅點,不要插嘴』吉法師說這話的時候還刻意看了 生駒吉乃一眼,明顯是在提醒著她,生駒吉乃聞言本想要懟回去,不過見 吉法師嚴肅的表情嚴厲的眼神,便硬是把將要說出來的話吞了下去,看著 吉法師露出孺子可教也的滿意表情,心裡更是嘔氣到了幾點,便暗想著『反正不能說話,不理你就得了,了不起』


  吉法師見 生駒吉乃與 瀧川一益都靜下來後,便緩緩的道『第一件事,一益,帶會兒帶著 阿草先行離開,借用你的關係讓 甲賀眾,之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暫時按兵不動,任務的問題,過幾天會給他們一個滿意的交代,總之不能讓他們輕舉妄動』


  瀧川一益聞言大驚,心裡想著這怎麼可以,便開口說道『少主這…』才一開口便見 吉法師犀利的眼神透露著冰冷的殺機,便改口道『是』


  吉法師見 瀧川一益點頭稱是後,側頭看了 生駒吉乃一眼,見其看見自己在看她時,立刻雙手摀著嘴猛頭,表示沒有說話


  吉法師見兩人都很識相,便又說道『第二件事情,你告訴甲賀眾,天亮後不管清洲城的動態如何,必須撤離,不過暫時先別回甲賀,請他們到 那古野城與你會合,但是如果隨隊上忍回來後,就由他們自己決定,你就自己斟酌,能談便談不能談就算了。』


  『是』瀧川一益果斷的點頭


  這次兩人就沒有任何反應,吉法師滿意的點點頭,又說道『第三件事,你等會兒通知完 甲賀眾,馬上帶著 阿草離開,如果可以請 甲賀眾幫忙會更好,到時在下必會答謝他們,看他們能否出手幫助,讓你們能藉機進入 清洲町,如果不能也無妨,你們若沒有動靜,在下必會親自製造動靜,到時 清洲兵必然會追來,你們抓緊時間進去,進了 清洲町直接去 聚會所,阿草到時你拿出在下的酒葫蘆當信物,請他們帶你們去找 保羅傳道,保羅傳道這時候因該在秘密別院裡,阿草妳就在那裡等我,自己先整理一間房間,然後煮個湯~在下打完架很容易餓』


  『第四件事情,進了別院後,一益你辛苦一下,拿著酒葫蘆,火速去 那古野城找 平手政秀大人,使他安排甲賀眾躲藏的地方,無論 甲賀眾有沒有去與你回合,你便留在 平手那裡幫忙吧,當然天亮前往來別經過這一帶,免得破壞在下的計畫,你繞一下遠路,對你來說因該不是難事,等塵埃落定之後,酒葫蘆記得要還我』


  吉法師說完話之後,又道『等會兒在下會親自引開忍眾們,你們不許跟來,依計行事,如果執意要跟來,別怪我刀劍無眼手下無情』


  『是』瀧川一益此時已是心中大駭,可 少主又多次提醒一切照計畫行事,可讓少主獨自面對那麼多人,心裡更是七上八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