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一
拓一

請一定要寫下去。

餵養流浪貓的人

我相信,公園裡餵養流浪貓的人還有很多,那些我還沒有遇見的或者不會遇見的人,都在盡自己的一份力,讓貓咪過上好一點的生活。

在同一個公園跑步的時間已經接近四年了,至於什麼時候開始餵養流浪貓卻怎麼也想不起來。那隻第一次遇見時還是小橘貓,現已亭亭玉立;兩隻黑白相間的小奶貓都被人領養了;五口之家的貓媽媽看見我時終於不兇了。

跑步很多年,從健康考慮,到喜歡自然,如今餵貓才是每天跑步的動機。出門前裝好兩小袋貓糧。有時會在路上偶遇不常見的流浪貓,拿出貓糧,自然容易俘獲芳心。到了貓咪的地盤,不見貓影,大聲喊上兩句喵喵,貓咪就會出現。日復一日,和流浪貓的關係已接近親密。不變的是,被人遺棄的寵物貓大橘,至今還不讓我摸頭。

認識了一對中年夫婦,常常帶著自製的貓飯餵養貓咪。一定是非常愛貓的人,才會每天做貓飯餵養流浪貓吧。在聊天中知道,夫婦倆餵養五口之家的貓咪的時間已經長達兩年。餵養其他貓咪的時間長短不一,發現了貓咪,就會持續餵養。

剛認識了一對年輕的情侶,帶著一個大箱子,把貓碗裝滿貓糧和乾淨的水。不久前小橘的腿部受傷,男生想要抓捕帶去看獸醫。抓捕失敗,自己倒被貓咪抓得滿是貓痕,近期才把狂犬疫苗打完。但他的臉上,依舊是對貓咪的疼愛。

還認識了一對來自老鄉的年輕夫妻,在看到我餵養貓咪後,也購買了貓糧,帶在身上,女生雖然怕貓,但還是開始了餵養流浪貓的日常。

我相信,公園裡餵養流浪貓的人還有很多,那些我還沒有遇見的或者不會遇見的人,都在盡自己的一份力,讓貓咪過上好一點的生活。謝謝他們的同時,也謝謝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