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醍醐灌頂,是嗎?

太遼闊無邊的想法,全在天未亮的一碗泡麵裡發生。

▋5h10 處事如亂鳩,但懂得仁恕

犯失眠如家常茶飯。

十鳩幾年沒有如春運趕路般的早起來過。被窩中的滿足和疼痛感,加上焦距無限大到沒焦點的眼光光,我以為就可以發呆到天光。那是彷佛被鬼壓到精神恍惚的微微僵膊,夥同落枕,短暫卻又不停地在折磨我。自從工作沒了,就染上這個冚家富貴的富貴病。記下來,是想慶祝大腦的運算速度,能突然追得上耳際飛逝的煩人光陰。

Gotta start celebrating tiny little things around me. Been too excited to stay humble for last decades. Finally a time to sit down with myself and talk things through. Me and I both turned our noses up at my demureness. Those were just self-soothing, not anything close to excitement.

即便是史九散人的一寸金與誰的獅鷲坐騎 bundle up,也換不了我事鳩但仁的一寸凌晨光陰。從前「on call 24/7.下班是啥」的工作模式太繃緊,老闆從來不看時差,想討論想抱怨,手機就會響起。一旦醒來我又能馬上切換到上線狀態,語音從不惺忪,所以全人類就默認了我就是不介意的設定模式。好後悔擁有這種魄力。

雖然知道就算補眠多久也補不回來,還是會想藉每次的自然睡醒來滿足心理缺失。最近我都會盡量維持六至八個小時的睡眠,剛才的可能是突來的醍醐灌頂。曇花或會在呼吸之間的維度綻放處處,可是花粉會讓我過敏,這種恩賜,給人家的孩子就好了。免得我鼻子痕癢打噴嚏,幫不了別人,自己又難過,不過癮。

想的太遼闊無邊,始於天未亮的一碗泡麵。得控制一下失眠時堆疊的天馬行空,一旦跑偏了,會有被關起來研究的可能。

♫♪♫ One two three, come on now. 不如起床吧。

▋5h15 慶祝與消磨

點開爐火。

錯失過不少人與事,我正在學習去慶祝往後遇上的每趟小確幸,以及每次在打破自己世界裡的 Guinness Record 時,扯旗卻不敢吶喊半句的內斂感覺。暗自歡喜又羞恥又靦覥的複雜。

今天不經意刷新了的紀錄,並不是才剛說過,能追上光陰的大腦運算速度,而是最長的失眠連續天數。忽然就認真了起來,想煮些什麼的來跟自己慶賀一番,也正好可以消磨這段最後能進睡的時間。

不忍心弄醒還在睡的人。偷借不鑿壁的光,躡手躡腳用煮泡麵的時間來決定接下來要弄點什麼。泡麵,就放在廚房的單排櫃裡,摸黑也不用翻箱的找。

假如在幾分鐘內沒有實際的行動,我的專注及認真,通常會屍骨無全。

泡麵我都會把湯全倒掉,然後順序加入冷麵醬油、生雞蛋、加飯素、冰塊(夏季限定)。

自己下麵自己吃,沒有快感,沒有靦覥。摸到三顆雞蛋,lucky。放手心拿穩,往碗裡打了兩顆。從冰箱挖出木乃伊狀態的京葱和紅蘿蔔,切成小塊。You know what,乾屍原來很好切。再把前天吃剩的半塊甜不辣解體,徹底得再看不出有咬過的痕跡。

認真的步驟:

1. 食材全倒進 Ziploc 袋中,拌勻。
2. 鹽、黑胡椒、paprika 隨個人喜好,確認袋口已封,shake shake shake。
3. 盡量壓出袋中空氣,再封口,卷成長條狀。
4. 封口向下,放鍋中蒸架上,加水至沒頂,蓋鍋。
5. 中火,到喜愛的硬度即撈起,待涼後從袋中拿出。

【注意】這蛋,與心腸和雞*一樣,不夠硬就會壞事,不怎麼會有誰抱怨說媽的那也太硬了吧。
【更需注意】必須吃精光。翻熱煮過的雞蛋,精子數量銳減。
擺盤不錯的話,本來不堪入目的廚餘也有從冰箱出頭的一天。

▋7h03 後的 30 分鐘

大家陸陸續續被吵醒,走來飯桌邊,揉著眼好奇的問:「現在幾點了你知道嗎?」然後卻各自從盤中叼走一塊。

我的存在感頓時破表,更不想睡了。神呀求祢讓我睡,一孖時辰吾願足矣,因為終於下定了決心,今天我要

﹉▽▽▼′踏′出′家′門′▼▽﹉▼﹉

鞭炮麻煩先收起來,要慶祝我從中年隱閉的混沌踏出第一步,可以,不過在我能睡到飽之前,搞些別的安靜點的吧。

▋9h25 After Death

在床上軟攤死亡。下午,如常的,又活了過來。

失眠得不記得是否早就上載過此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