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影子之上|鬖絔睩拾

(编辑过)
告訴你一個秘密,有光的時候,影子是我們村子裡面最厲害的。

2024 ⁰⁴⁄₂₁


告訴你一個秘密,有光的時候,
影子是我們村子裡面最厲害的。
輾不過,攔不住,
操控宿主舉手投足,一絲不漏。

我只敢在背後才叫它們怪物
生怕它們聽得到。
懷疑它們只在白天裡肆無忌憚,
以為在晚上,它們會怕輸給誰而隱藏起來。


對付它們的唯一方法:
把點亮後的省油燈提到自己面前,它們就會不停掙扎,
最後無聲消逝於燈滅的一瞬。

我不知道它們是否因為感到疼痛才掙扎,
孩提時候已曉得,必需世代傳下去。
村裡的日子過得單調,卻安穩。

⭔ 
及冠那年,第一次走到城裡。
燈火通明,熙來攘往。
原來它們被油燈打敗後,
不得不躲進城裡。

怪不得每次看到村長,他都是說著同一句
「影子那怪物只是被吹噓得太過分罷了。」

我咯咯竊笑,正打算厲聲吆喝,
給它們也好,給城內的人也好,
反正一個下馬威。


開口之際,才發覺它們 ◦◦◦◦◦◦ ⭓

╚╬╩═╬═つづ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