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與現任在一起的兩個龍年|七日書・七軼事

七日書,就說說七件軼事吧。第四天,是時候讓別人也感受一下我的歸屬感是從何而來。
重點詞語:家、人、家人、歸屬感

🅳🅰🆈 ⁵ ⁄ ₇      太陽終於給了面子  𝟸𝟪℃

忽發奇想,在 emoji 中找,「家」裡一般都會有些甚麼?多人提及到的,才會有人設計其 emoji,對吧?那麼下面的是華人的標準咯?

英語語言地區的,少了雜七雜八。現實裡一般正常的家也是如此,蠻準,有點意外。

我的家,差不多是這樣。

🧹 🪠 🪴 🏠 🪑 🐈 🛌 🚽 🚿 

就不從頭說起了,剛過去的十二年已足夠講個三天三夜。

我和現任是在 2012 年認識,沒幾個月就在尖沙咀租了 12m² 的劏房!好歹我也沒有要到如斯境地吧。他和我來自完全不同的世界,共同朋友也只得一個(還是到了很後來才發現)。那時常被同事形容為創造奇跡的人(根叔  makes miracles),拜託那叫經驗好不好,從小就認為奇跡只是統計學常態分佈裡,不在平均值三個標準差的 0.3%,本來就有。

但自從跟他生活在一起,從龍年到另一個龍年,大概我要開始相信奇跡!

要不是那一次的偶然,今天我人們應識還是陌路人,他原有的家也不會分崩離析。

  • 在年輕時的不愉快經歷後,我對身邊發生的美事都要找出原因才勉強相信。現任是我主動追求的,無論分居的真正原因是甚麼,都已不重要。追他的時候,並不知道他已婚,我也為了保護自己而還未完全投入。他告訴我雙方都已簽了分居文件的那一天,我們抱頭痛哭,感動得不知所措。我為我的介入感到愧疚,所以在往後的日子裡,一次也沒有算計過。不到半年,工作比較穩定,我們離開了劏房,搬到太子的舊樓。車厘來到我們家。

我應該是被下了搬家的降頭,在不同的原因下,之後沒法在一個家待超過一年。與他的第三年,我們已從太子搬到有大個大平台的歌賦街唐樓。發現了我們都愛戶外的空間。

沙田的村屋,有了更大的陽台外加一個天台。我們從流浪犬家被椎藤的眼神攻勢擊敗,自此家中添加一成員,多肉的嗜好也是在這個天台開始變得肆無忌憚。

再來就是開始了大西北地區的整幢式三層洋房,周遭環境與鄰居的氛圍,我開始感到遠離市區和人群有助我沉澱反復波動的情緒。我最喜歡那裡,要不是廚櫃裡的白蟻,我會多待幾年。

  • Next,是在同區內不同的村屋中輾轉。到今天,積蓄在幾年間全吃光了(有佩服自己是怎麼撐過了這段日子的)。年內會搬到便宜一點的,也沒有了偌大的戶外空間。天台的植物與陪伴自己搬過幾次家的,我終於要面對跟它們真實的斷捨離,不是從前每次搬家時嘻笑的綵排。我們都很不捨,不過這一次搬家,我不再在意空間大小甚麼的,我真正明白並體驗到只要仍能互相照顧,兩三天吵一下無關痛癢的架,已經要還幾次神。其他身外物,在要馬上回答的十萬道選擇題面前,no brainer。 ⭓

⭔  我們都曾跌到谷底,彼此扶持過,原來我早就擁有一份厚厚歸屬感的,不是哪一個舊居給的,而是同當過患難災禍的他。  🐟

⭔ 七日書,七軼事
廿年前開始了《五人紙遞》,那是在辦校報時,我和四位同學的交換日記。彼此背景迥然不同,好奇心讓我們安穩度過了蜜月期。然而到互相剝開層層面具,認不出對方來的那天,就有了一個共識。《五人紙遞》沒有後來,我們也得裝成甚麼也沒發生過,繼續在校報內誤人子弟。七日書,七軼事,光是「日記」、「交換」兩組詞,足能填補我的缺失。要寫就寫,何需理由或原因!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