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奔
谷奔

生命处处皆奇迹(微信公众号:谷奔)

新冠(奥密克戎)亲历记

国内12月7日开始松动疫情管控,12月9日基本宣布全面放松。随后奥密克戎便开始席卷全国,初期尤以北京为重灾区。我亦不能幸免。新冠病毒,这个三年来占据着全世界每个人的生活,却又对大多数国人依然陌生的事物,现在终于变得真切无比。我也记述下自己的新冠(奥密克戎)亲历记。

12月13日周二,中午,两个孩子正常去小区广场玩。下午三点,二宝出现发烧症状。老婆一看不妙,二宝很可能是新冠阳性,就赶紧把两人封闭在大卧室里不出来,二宝经历了发烧的一晚上。晚上我带大宝睡,听到二宝的哭声好几次,大致是感到腿疼,不管怎么变换姿势,都一直疼。全身关节疼,这是新冠的典型症状。我第二天就有深刻体会。

12月14日周三,我上午出去散步时,就隐隐感到全身有些酸疼。心想可能是中招,但又“不甘心”,因为家里就我的身体素质最好,按说应该有些抵抗力,再不成也落个“无症状”吧。于是先抗着。

中午吃饭时,我就感觉到脸发烫,是明显地发烧了。大宝还问我热不热,大概她是看出来了。草草吃了两口饭,就赶快到小卧室躺下。按照我之前对付发烧的经验,使劲喝水,把被子紧裹身上,希望发汗退烧。这样坚持了一个多小时,感觉手心额头有些湿润,发出一些汗,烧也退了一些,至少感觉不是高烧。

然而,后面更难受的就是,明显的全身酸痛,关节疼痛,特别是腿疼。不管翻来覆去,什么姿势,腿都是酸疼。以致于想睡觉,也不能有一个安生和固定的姿势。全身酸痛又带动头疼,这对我是雪上加霜。我小时候有头疼的毛病,就怕头疼。当时感觉在床上真是坐不也是,卧也不是,平躺也不是,竖躺也不是。整个下午,应该是这次新冠经历最难受的时刻了。

晚上还有个与总部的例会。而下午的感觉,有点连床也下不了,更没有力气或精力去打开电脑,发英文电邮解释不参会了。于是发了微信语音给中国同事,请她代为转达,并交代了一些本周四五的重要事情。之后便说我下线了。

晚饭时老婆把饭菜端到小卧室里,有个鸡腿,我咬了一口,就吃不下了,炒菜也一口吃不下。但我知道,越是有病,胃口不好,越要坚持吃饭。想到了之前看过,武汉疫情初期,有位康复者分享经验,就说在医院里时,不管多难受,多吃不下,医院里给的饭,都坚持吃得一口不剩,这样才有体力挺过来。我坚持一口一口吃馒头,只就些咸菜。终于吃下了一整个馒头。

老婆看我全身关节疼且头疼,还去药店排队买了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胃里有饭后,我赶紧吃了两片。凌晨时又吃了两片。这是整个新冠患病期间唯一吃过的药。

晚饭后,我感觉好受一些了,能够在小卧室里慢慢散步。不想出屋,还是相当怕冷,只在小卧室里呆着。晚上7点多再次躺下,上半夜,基本就是三个枕头。平躺枕一个枕头,酸疼躺不住了,就垫高两个枕头再躺一会儿;又躺不住了,就垫高三个枕头再躺一会儿;实在躺不住了,就起来坐一会儿。如此折腾到下半夜,睡了一会儿到天亮。

事后老婆说,看我当天下午的状态,都有些“涣散”的感觉了。这半天的确是最难过的。

12月15日周四,早晨还有点不舒服,但是吃过早饭,就感觉清爽多了,也就基本上度过了新冠难受的高峰期。我还是比较幸运,新冠期间,真正难受了大半天,之后就走上康复之路。当天中午,我们就把老人让进了两个小卧室,因为他们也出现新冠症状且正在加重。晚上,老婆也感觉难受。我还能在客厅里,一人带两个孩子睡了一晚上。这时全家基本都“阳”了,所以也就不费劲隔离了。客厅有些凉,我稍微有些重感,不然,可能恢复得还能更快一些。

我的整体感觉,新冠(奥密克戎)肯定是比流感要重,想到周三下午那个难受劲儿,绝对不想重新来过。平时注意身体锻炼,提高自身抵抗力很重要。新冠上身,调整好心态也很重要,不抱怨不哀叹不反弹,就全面接受全面容纳这个痛,对自己说,”Yes, OK“,甚至说“谢谢!”,感恩自己的身体,为自己容下这个痛。感恩生命有更深刻的安排。最后,家庭纽带最重要,无论小病大灾,真正能帮上你的,就是家人。现在缺医少药,还是要靠家人互助。所以,平时请温柔善待自己的家人亲友,这些最紧密的关系,是你最大的靠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