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奔
谷奔

生命处处皆奇迹(微信公众号:谷奔)

如何每天写得出文章

每餐吃得下,每晚睡得着,每天写得出文章。

这是我最主要的三个神通,“神明通达,无所挂碍,即是神通”。

每天都能像涌泉地把文章写出来,也不是简单的事吧。那是把生命中的任何一件事都当成最有价值的事所带来的结果,如果深信“喝茶吃饭,挑水搬柴,无不是道”,则天下就无处不可写文章了。

林清玄,《心外无物,随遇而安》

林清玄的这段话,对我写文章,又是一个助益。以前我写文章,总要感觉“有意义”或者“有价值”,才肯发表在博客或公众号上。但是,生活中的诸多细节、小事,充满了意趣,我却没有记录,因为我觉得可能没有价值。

然而,如林清玄所说,把生命中的任何一件事,都当成最有价值的事,那么,每天写得出文章,自然不是难事了。

生命如此美好神圣,我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宇宙的安排,都值得记录,都有价值写成文章。

回首往事,恰恰是你经历过的一些事情,可能对别人更有兴趣,更有启发,更有助益。反而,你认为“有意义”的哲理文章,其实可能是说教,反而对别人是无兴趣亦无价值的。

要想每天写得出文章,我要首先改变我的“价值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