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144.真情流露絕對不是軟弱,但我們都這樣認為不是嗎?


真情流露絕對不是軟弱,但我們都這樣認為不是嗎?

所以你我都戴著面具,不敢表現出自己實際感受,這樣活著,你開心嗎?

到底什麼是脆弱?請看附圖,脆弱其實很正向,是我們都誤解了他。


迷思一-脆弱等於軟弱:

vulnerability這個字來自拉丁文,意味者傷害,因此這個字可以把它當作可能受傷(易受攻擊或傷害)

而軟弱(weakness)的定義則是無法承受攻擊或傷害,完全不同,甚至你可以說軟弱就是因為你缺乏脆弱的力量!

我們把脆弱當作負面,把負面情緒與它混唯一談,請試著把脆弱當作是真實自己的模樣,唯有認清脆弱,你才能有勇氣,脆弱就是讓自己暴露在毫無保護的環境中,感覺自己赤裸裸的,一絲不掛,這就是脆弱。

但這不也是冒險的定義嗎?但冒險聽起來比較帥氣,聽起來就是重裝上陣。

愛情也是如此,我們付出自己的感情,不確定對方是否會同樣回報我們,唯有無條件信任對方才能真正深愛,但如果我們被背叛又如何?這就是愛,如果害怕受傷就不敢付出愛,你就無法感受真愛的刻骨銘心。

同樣地,像我把作品暴露在大眾眼光下可是一種極致的脆弱,各位乃至酸民可能會毫不留情的挑剔你,我們不知道自己是否會受到賞識還是被撻伐,但唯有跨出去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展現真實的自我!

我們的社會價值觀(潛規則)卻逼迫我們嚥下憤怒,止住淚水,笑要笑得有氣質,誰規定的?Nobody!我們隨著年紀增長卻越來越害怕展現自已的感受。

我們必須承認自己的不完美,承認自己很脆弱,我們喜歡看到別人坦蕩蕩做自己,結果回到自己身上來卻退縮了,我們擔心自己不夠好,我們害怕走上舞台,但唯有你站上去,你才能展現脆弱的力量,放手闖一闖吧,當你害怕時想想小時候天真無邪的迷之自信吧!

迷思二-我不展現脆弱:

即使上述提到脆弱的力量多麼強大,很多人還是會脫口而出這句話,這就好像你知道這是對的,但我就是不去做一樣,例如:我知道要運動,但是我不想。

在男性中更是如此,傳統認為男人就是要堅強,男兒有淚不輕彈,但人生本來就像餅乾一樣脆弱,生活充滿著挑戰,不會因為性別不同而有甚麼差異,脆弱不會因為你不展現出來而消失。脆弱就像我們的影子一樣,不去面對也是一種面對,當你可以好好把脆弱當成力量,何必抗拒它呢?

題外話:我創立了@老陳老成 與大家做更多互動,並分享更多關於自己的看法和文章,希望能與各位一同拉近距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