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91.別在對著鏡子催眠自己了,有些事你就是辦不到


記得之前提過的只有自己可以肯定自己嗎?那我的標題是在HELLO??因為重點是要"接納自我",換句話說如果明明做不到,卻要看著鏡子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這不就是在自欺欺人嗎?相反的,接納自我是在自己無能為力的情況下,坦然接受那個"辦不到的自己",並盡最大努力朝目標前進,不欺騙自己。

有發現上述兩者差別嗎?相信大多數傳統華人教育底下都是屬於前者,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會對著鏡子講話,但是從小到大多數父母就像是我們的鏡子,一直都是灌輸著我們:好!還要更好,你一定可以的!這是何等的壓力阿!而接納自我則是按部就班走在每個人自己的步調上達到目標。(可參考<黑馬思維>)

請學會分辨“可以改變的”和“不能改變的”,就像是我再努力也無法成為NBA球員,而過去發生的事我們也無法改變,但是我們能改變對過去發生的經驗帶給我們的影響,這叫做"積極正面的斷念",這個詞隱含著辨明真相後的達觀(看開了/釋懷)。

接納自我後就要進入下一階段:(無條件)信任他人!

在社會上大多數時間一直掛在嘴邊的信任其實都只是信用,因為真正的信任是無條件地相信,這個社會上這麼多紛爭都是來自於彼此的不信任(懷疑),這就是人性,你可以選擇繼續沉淪,或嘗試當一個無條件信任他人,試著成為改變的那個人吧!開始特立獨行去無條件信任他人,難嗎?難炸了!不過還記得湧現嗎?不要以為自己的力量很小,改變就從你開始!

常常我們在職場中感到氣餒,覺得心累,何不抬起頭當改變的那一個,雖然你無法短暫時間內改善現況,不過從自己做起,讓自己成為黑暗中那道曙光吧!就算遭到背叛那也是他人的課題,你不需要為了別人改變自己,因為人人都是你的夥伴。

最後階段:貢獻他人

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為什麼許多億萬富翁還在工作?為什麼他們遲遲不退休?因為他們想要貢獻他人,參與共同體(社會),實際感受"我對某人有用處",才能接受自己存在的價值。我猜這就是為什麼一堆老人要吃安眠藥,因為整天無所事事的,比起退休前的汲汲營營完全步調不同,使他們適應不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