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49.你的道歉是客套話還是真心認錯?


道歉有時候無意間變成了一種形式,好像只要你做錯了事然後道歉,事情就解決了,你就能被原諒了。這種道歉比不道歉還讓人厭惡。

真正有誠意的道歉應該是你個人從這件事上吸取了教訓,從而獲得了進步的結果,而不應該是把道歉當作對別人施加影響力的工具,別小看道歉的魔力,示弱也可以是種招數,常常可運用在情緒勒索中。

只有當你分析和解決了自己的問題,你的道歉才配得上被人原諒。在道歉中要告訴他人你在這件事上的反思,以及你對對方感情的回應,講出本來想達成的結果,因為自己的錯誤,所以造成了對方什麼傷害,最後就是你會怎麼改進!

道歉三步驟請看附圖:


人都是討厭承認自己的錯誤,或多或少只是有沒有表現出來,所以有些人死都不道歉,甚至把道歉當成禮數,認為"我先講了,所以你不能再怪我喔"但是下次他真的有改進嗎?抑或是道歉了又犯錯,犯錯了又道歉,一直原地踏步沒有再進步。

我想久而久之,你將認清對方的真面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