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久
七久

時常感性到一發不可收拾,喜歡閱讀的平凡人

世界那麼大

陽光斜斜的照進教室內,打在淺咖色的木頭桌上。教室內老師正在講台上漫不經心的唸著簡報中的內容,台下的學生也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江舒瑾坐在整個教室最中間偏前面的位置,認真的做著筆記。

下課鈴響起,老師宣布休息十分鐘後逕直走出教室。正要休息的江舒瑾突然被拍了拍肩膀,她回過頭就見一個長相可愛的女生笑看著她問:「我看妳上課很認真,下星期就要期中考了,能不能借我妳的筆記啊?」

江舒瑾愣了愣,隨即回答她:「可以啊,不過妳要怎麼還給我?」說著邊亮了亮手邊滿滿的一疊筆記。

女生瞪大了眼睛:「不是說這門通識很好過?這筆記未免太多了吧!」

江舒瑾笑了笑:「確定他沒有騙妳?」

女生偏頭想了想,似乎想到了某個人,隨即抱起桌上的筆記:「謝了!我叫許庭臻,住在第一宿舍507號房,再麻煩妳找我拿筆記,現在我要先去算帳!」說完隨即衝了出去。

江舒瑾看著許庭臻一溜煙衝出去的身影,微微笑了笑,她想:「真是活潑可愛的女孩子。」

過了兩天,江舒瑾宿舍的房門被敲響,剛好現在只有她一個人在房間,她放下手邊的工作去應門,一打開發現是前幾天跟她借筆記的許庭臻。

「差點忘了有借筆記給她這回事,都忘記要拿回來了。」江舒瑾想。

「妳怎麼一直沒來找我拿筆記啊?」許庭臻一臉疑惑的問。

「是啊,我忘了有這回事,不過你怎麼知道我的宿舍在哪?」

「前幾天跟朋友聊天,說到妳借我筆記,形容你的樣子之後發現妳們同班,就順便問她妳住在哪啊!我也知道妳叫江舒瑾喔!」許庭臻一臉得意的說

「沒錯,妳好,我叫江舒瑾。」江舒瑾笑著跟她介紹自己。

「妳好啊!我們交個朋友吧!」說著拿出手機要交換Instagram帳號。

交換帳號後她說:「我要先去吃飯了,下周見喔!」說完許庭臻就走向樓梯,不忘回頭跟江舒瑾揮手。

江舒瑾走進宿舍,輕輕關上門,打開許庭臻的Instagram主頁,猛然發現她的粉絲列表裡有他的名字。

江舒瑾苦笑了一下:「去哪都無法遇見你,去哪卻又都是你。林辰暘,我到底該拿你如何是好?」說完仰著頭看著微微泛黃的天花板,神情有說不出的疲憊。

世界那麼大,到處都有關於你的近況。

世界那麼大,卻連擦肩而過都是奢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