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小美人魚‧王子篇

這是一個要被迪士妮告的節奏

黃牛:大家好,我是黃牛。

老衲:我是老衲。

雙人:我們是草食動物。

黃牛:我能問個問題嗎?

老衲:你說。

黃牛:怎麼會想找我上呢?

老衲:主要還是因為你夠本土。

黃牛:本土老牛誠懇實在。

老衲:牛肉麵店第一首選啊。

黃牛:你能不能不提這個梗?

老衲:我這不想著幫你打打知名度嗎?

黃牛:這知名度上來了我還有活路嗎!

老衲:也對。那不提了。

黃牛:所以你開始就想到我了嗎?

老衲:其實我一開始是想找國際友人幫忙的。

黃牛:美牛?

老衲:來不了。在野黨在也擋不在也擋。

黃牛:澳牛?

老衲:等不起。船運現在還沒個期呢。

黃牛:和牛?

老衲:太油膩。

黃牛:我們牛性誠懇實在,哪油膩了啊!

老衲:A5的油花那麼美,怎麼會不油膩呢?

(面面相覷)

黃牛:能不能別提吃這個碴?

老衲:我這不是想著幫你們打打知名度嗎。

黃牛:A5的知名度還需要你打嗎!

老衲:那倒是。

黃牛:不過怎麼我左右聽起來,橫豎你找我就是因為我……

老衲:夠本土!相聲在地化,那是少不了你的耕耘啊!

黃牛:怎麼我到了你這還得耕耘啊!就沒點輕鬆的活嗎?

老衲:有。在肉食動物那。跳進鍋裡就完事了。

黃牛:事完了,牛也完了。

老衲:要去不?

黃牛:不用,耕地嘛,我熟,找我就對了啊。

老衲:那就這麼定了啊。

黃牛:今天要耕什麼啊?

老衲:今天也更童話。

黃牛:更什麼童話。

老衲:白雪公主。

黃牛:怎麼還是白雪公主啊?

老衲:我這不是怕你反應慢跟不上,先挑個熟的嗎?。

黃牛:都過熟了吧。要演白雪公主也行,但有件事你要先做出承諾。

老衲:可以,我絕不投降。

黃牛:我不是要那個承諾啊!

老衲:那你要什麼?

黃牛:我要你別開車。

老衲:那不行啊。

黃牛:這怎麼就不行了?

老衲:你想啊,我演的是魔鏡(Mirror)。

黃牛:對。太后專用獨視的那一面。

老衲:所以啦,我不開車,他哪有「后」視鏡(ミラー)呢!

(冷風吹過)

黃牛:要不我們還是換一個吧。這太冷。

老衲:呃,好吧,那咱換美人魚?

黃牛:可以。不過有件事得先說好。

老衲:你說。

黃牛:你能不能先給我講講,這美人魚……他能吃嗎?

老衲:……美人魚從某種角度上來說,是能吃,但我們肯定是不能吃的。

黃牛:我們怎麼就不能吃了。

老衲:美人魚終究還是條魚,是動物啊,我們草食動物不能吃。

黃牛:對啊,美人魚他是條魚啊,所以我們可以吃海鮮素(pescatarian)啊。

老衲:……本土沒那種素!再說了,他雖然是條魚,同時是個人好嗎!

黃牛:那他不就是個素人囉,這素肯定能吃啊!

老衲:不是那個素好嗎!

黃牛:好吧,那開始講吧。

老衲:話說有一條天真爛漫年少無知身材姣好的美人魚。

黃牛:他身材有多姣好?

老衲:兩腿修長身材纖細那麼好啊。

黃牛:而且還黑不溜秋的。

老衲:對。運動健美黝黑型的。

黃牛:那這名字不對啊,兩腿修長身材纖細又黑不溜秋的,應該叫美鰻魚啊!

(Black-fish Lives Matter警告!)

老衲:說話小心啊,人家救了個王子,可是未來的皇后,還可能會是我們的領導啊。

黃牛:不,那這就不是美人魚的故事啦,是詐騙吧。石油王子了解一下。

老衲:不是,人家真的是王子。

黃牛:你有什麼證據?

老衲:我……這……嗯……他自己說的。

黃牛:那就是沒有。我再問你啊,美人魚是在海裡的對吧。

老衲:對。

黃牛:那海裡是怎麼會有王子的?龍宮三太子嗎?

老衲:不是不是。是南邊來的森林王子。不是龍宮的。

黃牛:那來森林北海幹嘛啊?當北海小英雄嗎?

老衲:不是不是。是來拍潛水照的。

黃牛:還說不是詐騙!不是詐騙拍這種照片裝闊幹嘛!

老衲:阿SIR,這真不是詐騙。詐騙盜圖就好了,幹嘛自個兒拍呢?

黃牛:也是。之前學過潛水嗎?

老衲:在PTT上潛過幾年。

黃牛:我是問你這個潛水嗎!

老衲:我是說在PTT潛水論壇上,潛水看過幾年。

黃牛:實務經驗呢?

老衲:沒有。

黃牛:沒有還來?是來應徵當水鬼的嗎?

老衲:年紀小,不懂事嘛。不然怎麼會被美人魚從海底撈起來呢?

黃牛:海底撈人的錢給了嗎?

老衲:沒給。

黃牛:王子能不給錢嗎?這就是詐騙!

老衲:阿SIR,這都跟美人魚談好了,等回國了就把錢給他。

黃牛:那跟美人魚是怎麼說的?

老衲:親愛的美人魚,我是森林王子,來森林北海打工遊學。

黃牛:咋又變成打工遊學了啊?分明就是詐騙。

老衲:用Working Holiday的簽證跟家裡比較好交代啊。還能美化個人資歷。

黃牛:還比較好把妹對吧。

老衲:別說那麼明白嘛。

黃牛:然後呢?

老衲:這次出海自潛,偶出意外,蒙你搭救,不深感激。

黃牛:一聽就沒有誠意。

老衲:這海底撈人的費用,現下暫時沒有。

黃牛:要命就一條是吧。

老衲:但我願承諾,回國以後,加倍奉還。

黃牛:是回國以後,音信杳然吧。

老衲:哪能啊!我們有債必償啊。A Lanister always pays his debts。

黃牛:有債必償的是矮的啊,你是高的吧。

老衲:你能不能不要有身高歧視。

黃牛:行吧。那你打算怎麼回國啊?

老衲:請美人魚送我啊。

黃牛:這服務也太好了吧,海底撈你還要包君到府的嗎?

老衲:我們畢竟是一見鍾情,緣定三生嘛。

黃牛:我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呢。

老衲:花......花謝花飛花滿天。

黃牛:你玩電視劇接龍啊!我問你,你立借據沒有?

老衲:哪要呢。

黃牛:那就是吃乾抹淨拍拍屁股想走啊。

老衲:但我有給他定情信物啊。

黃牛:也太韓劇了吧!錢包沒帶定情信物卻有帶,你講不講道理啊!

老衲:愛情就是不講道理的啊!

黃牛:但法律是講道理的。還是收押禁見吧。

老衲:別,我是說,在回程路上檢貝殼做成項鍊當定情信物給他了。

黃牛:這樣啊。但是都送到家了,怎麼不帶他進來坐呢?是不是因為那,不是你家啊?

老衲:我真住那。

黃牛:真住那,怎麼不叫管理員幫你拿錢先還上啊?

老衲:這才有理由繼續網聊嘛......

黃牛:敢情是海底撈人和來回車資還騙不夠是吧!

老衲:不是,我是真心的!

黃牛:真心行騙吧,不然就趕緊帶人下聘啊,網聊什麼!

老衲:真不是。我是怕家裡說門不當戶不對,會拒絕婚事,才想一起創業後再結婚啊。

黃牛:你們能創什麼業。

老衲:直播唱歌。

黃牛:小美人魚唱歌是好聽,搞直播還行,但你好像沒啥作用啊?

老衲:怎麼會呢?我作用很大啊。

黃牛:你能有什麼作用?

老衲:他唱歌我打賞啊!

黃牛(拍桌):抓到了吧!能打賞還沒錢還款啊?我看你就是在詐騙!

(威~武~)

老衲:冤枉啊!我就帶個風向,引誘人搶賞金榜啊,之後都有退款的。

黃牛:小樣的,這就是詐騙啊!

老衲:不,這叫營銷手法。

黃牛:我去你的營銷,要不是被你坑了幾艘火箭,我會窮到來接單嗎!給我拖下去!

(威~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