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名稱進化黨同伐異

愛扯道德和名稱的,往往都是賤人。
  1. 委員:名稱綁架太多人,所以我們要改名打破歧視
  2. 某派:有道理,以後我們這一系改叫泛阿凡達。
  3. 全職鄉民:投給阿凡達,腦袋真阿達。
  4. 全職鄉民:阿凡達不倒,星球不會好!
道德和名稱不會綁架你,賤人才會。

因為這次的主題怎麼說都很冒犯,
所以也不藏頭露尾,
就擺在中間直說了。
老衲是真心不信天底下有什麼東西,
是改個名字就能改變觀念,價值昇華的。
譬如說老衲的母校,名不見經傳,
校董覺得很羞恥,
於是決議改名成哈佛鬼島分校,
這就能瞬間學識爆棚,學生們能與有榮焉嗎?

在鬼島會。

又譬如上方連結的話題。
老衲相信,過去確實定然有不少女性朋友有此困擾。
但那是改名以後就會消失的苦惱嗎?
試想,就依那群人所訴,用中性的名字來替代好了。
譬如蓬門。

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見群鷗日日來。
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盤飧市遠無兼味,樽酒家貧只舊醅。
肯與鄰翁相對飲,隔籬呼取盡餘杯。

客至,杜甫

不但中性還有詩意,符合要求了吧?
放回那個時代,或者放給仍抱有那個觀念的人,
難道他們就不會問你,
那個啥,有緣客走過花徑訪過蓬門嗎?
這樣問有比較不冒犯、不引人反感、不開黃腔嗎?
沒有吧。
那改名有用嗎?
他就找不到其他猥褻的扭曲的說詞嗎?

  • 重要的,是那個觀念還是那個名稱?

如果現在還是守舊的價值觀,也就罷了。
可現在明明就日趨開放,奉歐美為圭臬,
走開放,甚至是奔放路線,
還直接作用於衣著行為上,
平均體驗年齡不停下滑。
這觀念真的還束縛得你那麼嚴重嗎?

  • 還是只是選舉到了?

炒話題才是主要目的吧。
真的有心想做什麼,會只有改名而已嗎?
不是應該要落力推廣更奔放的觀念嗎?
淡化初次造訪的守舊想法嗎?
如果人不會問那些問題,那叫什麼名稱有分別嗎?
如果人會問那些問題,那改名真的會有用嗎?
那不如來試試吧。
下贈改名故事。

笑果如何不知,僅保證火力全開。


大家好,我是賤人。
從小大家都很愛嘲笑我,說我就是矯情。
我很受傷。
他們還用矯情約束我。
不管我做什麼,他們就是要我再矯情一點,
要我守著矯情的價值觀。
為了打破他們對我的傳統觀念,
我努力地活得直率、坦然、真誠。
也開始學習經文,培養高尚的品格。

終於我得到聖光的救贖。
我戰勝了歧視。
是個勝歧視。

在獲得殊榮和地位以後,
為了解放每個和我一樣的賤人,
不再受到矯情綁架,
我決定要立法禁播那部電視劇。
杜絕賤人就是矯情的流傳。
以後賤人就不用再受到矯情的束縛,
可以從容自在做自己。
活在聖光之下。

往後不論我們活得如何笑裡藏刀、附強凌弱,
爛梨子裝蘋果、提籃裝進香,
他們都不會再說我們矯情。
以後他們都會說,
賤人就是莊重矜持。
改名,就能貼合本質。
聖光啊,我讚美你。


改名,就是如此的重要。
賤人就該活得如此樸實無華。
在享受了改名帶來的轉型正義後,
我覺得應該要推己及人,
讓公平正義擴展開來。

於是我仔細觀察社會,深耕本土,
終於挖掘出一個需要正名的點:
大家都對十八禁的衛教話題敬而遠之。
導致我們性平教育的落後,飽受守舊觀念凌遲,
損害身體自主權,讓太多人遭受委屈。

所以我主張,這裡也必須進行轉型正義。
要讓大家能對十八禁的衛教品不再羞於啟齒,
還要願意公開討論,教育下一代,
讓正確的衛教觀念走入年輕一代的心中,
並熱切盼望能身體力行,引以為榮。
要做到這一切,只需要改個名字就好。

那個名字就是:寶島價值
於是廣告時男女主角親吻後,
就能直接拿出一盒寶島價值,配上字幕:
真愛,就用寶島價值。

抑或男主角緊緊抱住女主角,
然後說:我們在一起吧。
女主角說:可是我怕。
接著男主角就拿出一盒寶島價值,說:
別怕,我有寶島價值。
然後上個結尾字幕:
安全愛護,寶島守護。


也可以是,在一片浪漫場景中,
女主角用拷問靈魂的眼神,看著男主角:
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你是不是想圖謀不軌啊。
男主角馬上拿出一盒寶島價值,回答:
你看,我有寶島價值,我對你是絕對認真的。
同樣也要上個字幕:
使用寶島價值,愛人誠實正直。

如此一來,學校上課時,老師就能堂而皇之地說,
「各位同學,請翻開健康教育第十二章,今天要講寶島價值。」
接著同學們一片熱烈迴響,「我愛寶島價值!」
「很好,有同學先預習過,知道怎麼使用寶島價值嗎?」
「老師,我,我爸每天都教育我寶島價值的重要。我太會用了。」
這種教學氣氛更能讓老師從中取得成就感。

而且家長也能在日常生活中和孩子們大方聊天。
「爸,我今天要在外面過夜。」
「那你寶島價值帶了沒?」
「為什麼要帶?」
「兒子啊,帶寶島價值是對另一半的尊重啊。」
「我知道了,爸,為尊重另一半的身體自主權,我會帶寶島價值的。」

或者是這樣:
「爸,我今天要去外面過夜。」
「記得帶寶島價值啊。」
「帶寶島價值不會顯得我心懷歹意嗎?」
「胡說什麼,有寶島價值的人叫以誠示人。」
「我們沒要……」
「當初爸也是這麼想才沒帶寶島價值,於是有了你。」
「我知道了,爸,我會帶好寶島價值的。」

這對話飽含寶島價值,十分政治正確,包管家庭和樂。
不僅如此,經實驗證明,
寶島價值具有強大的防護病毒功效,
寶島價值在身的人,正直誠實,
如有神功護體, 百毒不侵 。
在外與人攀比,名次總是首屈一指,不落人後。
可以說,寶島價值就是一種進步成功的象徵。
寶島價值就是對人身權利的保障。

只可惜,寶島價值有個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材質是塑膠的。
不,我不是說寶島價值是塑膠,
而是說,寶島價值是塑膠對海龜不太好,不太環保。
但也沒關係的。
因為那是寶島價值啊。

轉型正義真好,改名真好。
寶島價值是塑膠,真好。
我要的寶島價值都有,真好。

謝謝大家,我是賤人。
賤人就是莊重矜持,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