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你這樣我怎麼教小孩

還好老衲單身沒小孩

好久沒動筆了,都差點忘了老衲也是寫小說出身的。


這天你走出了門,帶著孩子,到了快餐店點餐。
你手裡端著餐盤,走不快,就讓孩子先去找座位。
這時你身邊傳來了一句話:「這位家長,你孩子能管管嗎?」
你滿懷疑或地看著他。
聽他說:「你家孩子搶了我們家的位子。」
你皺著眉頭。而他繼續說:
「你這樣,我怎麼教小孩?」
「天氣這麼冷,你怎麼讓他穿成這樣,」
「還讓他拿這麼貴的手機四處跑。」
「你這樣,我怎麼教小孩?」

當下你的第一反應是:「你好,貴姓,府上尊親安在否?」
第二是想說:「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我的孩子也不是你的孩子。」
總歸你就是想對他說:「讓你跟我這樣說話,我怎麼教小孩!」

於是,你們就上演了一場我們與惡言相向的距離。
演得有點過於激烈,致使餐食有點灑了。還引來周遭的目光。
你甚至還隱隱聽到:「快吃,別看。」、「他們那樣,我怎麼教小孩。」

你氣得手顫顫發抖,卻還邊打字向親友告狀。
一時沒注意,孩子就把蕃茄醬濺撒到你的領巾上。
你氣得想教育孩子,想捏捏他,卻礙於眾人隱隱瞥來的目光。
「他們這樣,我怎麼教小孩?」

這餐飯,你吃得很不開心。於是帶著孩子接著逛商場,買了一條領巾替換。
你氣消了,也想開了,他還只是個孩子嘛,剛剛不應該那麼兇。
於是讓孩子領著路,去玩具店,買了個小玩具。
卻又聽見,「生氣了就買玩具哄,她這樣,我怎麼教小孩。」

下午,你逛得累了,在咖啡廳的自由座喝咖啡。
就聽見一個文質彬彬的西裝紳士,對著女兒說。
「乖乖看雜誌。別看阿姨。」
「小姐,你這種穿搭,我怎麼教小孩。」


其實你不知道,每個小孩都想說:你們這樣,怎麼教小孩?


老衲沒想把人家的徵文玩壞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