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易大叔
金易大叔

期望人生多金又容易,可惜並沒有,但至少還有文字,跟一點點的腦及勇氣,還有可愛的老婆及兒子,寫出屬於我們的後半人生

給屬於父親的自己一顆糖果

再吃一顆糖果~

各種焦慮

是我成為父親後

加入那些親子社團裡面

觀察到最多的一種情緒

看越多就越焦慮

內容都是關於孩子的食衣住行育樂

還有來自親友長輩各種熱烈關心指導棋

想要好好安靜一下的時間都沒有

不管做的好不好

隨時只剩反省自己

好像啊,生活的中心只剩下孩子

但終究終究,孩子會長大

當孩子不是當初那個孩子時

是不是就等於失去了生活的中心

變成失落的父母呢?

許多人從小很會當一個乖小孩

博取大人的注意

渴望大人的讚美

這種從別人的到的認同是會上癮的

但人長大後,癮卻戒不掉

沒有變成一個好的大人

無法自我認同,很可憐

變成一個社會巨嬰(負擔)。

要順便介紹一本名叫「自然教養」的書

這本書滿貼近我自己的想法

不要把孩子教成一個乖孩子

而是要讓他變成一個好的大人

自然一點、正常一點、平衡一點

家庭,不是圍著小孩轉的。


最後關於父親節

我想大多的父親們

心裡都有一個沒長大的小男孩

只是都躲的很好,沒變成巨嬰

禮物什麼的我想就先不用了

偶爾有時間好好玩自己想玩的東西

修復自己被迫長大的心情

然後再好好變成社會期待的那種樣子

希望所有的父親們可以減少焦慮

在替所愛之人付出時

也要記得給自己內心的那位小男孩

一顆糖果


我是金大叔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就請你給我個讚賞吧

那是我寫作很大的動力來源

感謝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