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易大叔
金易大叔

期望人生多金又容易,可惜並沒有,但至少還有文字,跟一點點的腦及勇氣,還有可愛的老婆及兒子,寫出屬於我們的後半人生

克蘇魯神話

從戰爭而來的恐懼,等同克蘇魯神話中的世界一樣巨大又無助

克蘇魯神話的起源,應該是美國小說家羅伯特 ‧ 錢伯斯,他的作品中的世界裡所謂的神,都不是我們認知中的神明,都是噁心巨大的怪物,對待人類只有無情及殘酷。

目前遊戲界正在火紅的一款遊戲艾爾登法環,還有之前的血源詛咒、黑暗靈魂等等俗稱魂系列的遊戲當中,都有放入類似的元素,這類遊戲給人的就是一種深層的孤獨與死亡的感覺,面對這樣龐大的恐懼,我們好像什麼都做不了,但每位玩家依然在無止境的死亡與復活中,建立自己的信心與技術,找到一線生機。

有時候覺得國家政策也跟克蘇魯神話一樣,如果要跟國家對抗,簡直就像拿一把小刀對抗一隻從天而降的巨大Boss,戰爭也是這樣,我們永遠不知道掌握著毀滅世界的按鈕,何時會有瘋子按下去,我們永遠不知道睡夢中會不會有一顆炸彈從窗戶飛進來,或是突然被強制與家人分離,傳送到前線當戰士,含淚按下發射鈕把子彈射向跟我們都是一樣的人類,進攻雙方的士兵,都是受害者,無恥的,只有少數的那些人。

在這樣的混亂世界中,我面對未知的恐懼,只能像魂系列的遊戲中一樣,保持冷靜,找尋生機,別被加油添醋的媒體擾亂了我們的心智,有些人就是想唯恐天下不亂,所以不要散播恐懼,唯有心中堅強,才能成為強者。

願世界和平,願戰爭儘快結束,願有病的領導者快去看醫生,不要拿別人的生命當賭注。

圖片來源https://andreewallin.com/cthulhu-collection


我是金大叔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就請你給我五個讚賞吧

那是我寫作很大的動力來源

感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