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獺獺單親育兒
奶茶獺獺單親育兒

🌻單親不孤單,願我們都能帶著孩子,一起找回自己,活出自己喜歡的那個樣子!

從張鮭魚之夢,看見這代人不重視自己之實...

你覺得你自己重不重要呢?或是你覺得這世界上有什麼會比你還要重要呢?
🤔你覺得你自己重不重要呢?
🤔或是你覺得這世界上有什麼會比你還要重要呢?

今天在手機新聞上看到了一個消息:日本知名連鎖回轉壽司店『壽司郎』近日舉辦優惠活動:只要名字叫做『鮭魚』的人就可以免費吃壽司,結果活動一推出,不少人立刻沖去戶政事務所改名,並且開團吃免費壽司。


一位🐟劉鮭魚到店裡大吃特吃,結帳時,店員卻告訴他“走錯店了,那不是我們這家店的活動,,,”,讓他瞬間臉垮掉。


一位還在讀醫學系的🐟張鮭魚之夢,他也是為了吃免費的壽司兒去改名,後來才知道自己偷偷用完了三次改名的機會,已經不能改成其他名字了,或許他會成為全台第一位鮭魚醫生。當記者訪問張鮭魚之夢時,他還問著記者還有哪裡有免費吃的活動...


英國《衛報》甚至報導了這則臺灣糗事:臺灣人為了壽司優惠,已經有超過150名年輕人改名『鮭魚』!


壽司郎市場經理Dory Wang表示:一下子冒出200只『鮭魚』到店用餐...🙄🙄🙄


首先,我支持大家應該要尊重每個人自己的選擇,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人,為自己做的任何決定都是沒問題的!


但說真的,我剛看到這個新聞時,內心確實充滿驚訝和不解,我不斷在想:🤔這些人究竟為什麼會單純因為這些促銷活動而輕易地放棄自己的名字呢?


😏這樣就可以有免費鮭魚可以吃耶!
😏改個名字也沒怎樣吧!這樣顯得我很特別!
😏平時默默無名,搞不好會因為這樣出名!
😏反正名字可以再改,怎麼改隨我高興!
😏我也不是很喜歡本來的名字,沒差吧!


以上都是我自己腦補的起心動念,但或許內藏著兩種不重視自己的表現。


★內在匱乏感

或許是為了有利可圖而不重視自己“我怎麼樣不重要,能占到便宜就好”


許多人內在充滿了強烈的匱乏感,總是覺得錢不夠、愛不夠、吃不夠、擁有不夠、陪伴不夠...,然後就會不斷地想要賺到更多的錢而忘了好好生活,想要得到更多的愛而忘了好好愛自己,想要吃得更多而不在乎自己身體真正的感受,想要買得更多而在家囤積了很多其實根本不會用到的東西,希望得到更多的陪伴而愛人愛得滿是控制的痕跡...


內在匱乏,真的很容易讓一個人忘了在乎自己真正的想法和感受。如果在追求擁有更多的路上不斷地追趕著萬事萬物,一昧地被“想要”沖昏了頭,那麼便很難真正停下來看見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倘若一個人沒能看清原來自己之所以那麼空虛,都是源自於內在匱乏,那麼儘管他擁有得再多,也都很難真正地感到滿足和喜悅...


對那些希望占盡便宜而改名的鮭魚們,也許在吃完第一頓7000元的免費壽司時,會讓他們感到特別划算和值得,於是又會再去吃個幾次,他們內心很有可能會覺得這個改名的舉動根本超值!


但真的能這樣吃一輩子嗎?又真的會因為一直吃免費壽司就感到真正的快樂嗎?


★低自我價值感

也或許是為了想被看見而不重視自己“我怎麼樣不重要,能被看見就好”...


許多人在這世上過著平凡的人生,卻總覺得自己一直沒被看見而無法感受到自我價值感,有人會選擇表現良好來獲得他人肯定,有人則選擇作怪搗蛋來吸引師長關心,甚至有人會選擇逞兇鬥狠來獲得他人的尊重,或是選擇作奸犯科來展現自己的影響力。


低價值感,真的很容易讓一個人感受不到自己的力量,因此就會想方設法地希望自己能被看見。如果在一昧向外表現自己的過程中,只能根據別人的反應來證明自己的價值,那麼又該如何看見自己到底所能提供怎麼樣的價值呢?


倘若一個人沒能看清自己之所以感受不到自己的價值感,都是源自於不曾好好地看見自己或認可自己,那麼儘管別人給他再多的回應,也都很難真正地感受到被愛和被接納...


對那些希望被看見而改名的鮭魚們,也許在高級餐廳接受一次記者採訪時,會讓他們感到特別光榮和驕傲,於是在這新聞熱點上,他們很有可能會覺得這個改名的舉動超有意義!


但熱點一過,就算他繼續在壽司店吃免費壽司也不稀奇了,他到處去宣揚自己這個改名的起心動念也不再是個有趣的事情了,他還能持續感到快樂嗎?


😇願身邊的人

可以更好地看清楚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得以真正感到滿足和踏實,不再被內在匱乏所困...

可以更好地看見自己,儘管只是單純地做自己,也能懂得認可自我,不再被低價值感所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