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絲釘
小小螺絲釘

社會就像臺機器,人民是機械的零件,而我是...其中之一 大家好,我就是小小螺絲釘。最近離開了高三,準備往下個地點邁進,近期在嘗試多個不同的新文章風格,仍在打磨寫作技巧,如果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發問、聊天! 喜歡寫故事和一些雜文(ps:我不姓羅😎) 現正連載末日類小說《掠食者》(不定時更新)

原創小說:《掠食者》

第二章--路途


當忠提到「充當傭兵」這句話時,剛剛正要再點一支菸的允武停下了動作,用著驚呆的眼神說道:「喂喂喂!忠!聽聽你剛說出來的蠢話!什麼傭兵?你他媽在逗我!」


忠並沒有回應允武的話,自顧自的繼續對著蔚然爸爸說著:「欸兄弟~雖然我印象中的懷斯蘭德是個整天只顧政黨惡鬥、搞分化的爛國家,但還是有一定的軍事力量的~對吧?」


「那又怎樣?不要扯開話題。你剛剛說什麼?傭兵?」蔚然爸爸喘著粗氣,努力壓抑著自己的情緒說著。


忠見到蔚然爸爸的語氣和脾氣稍微冷靜了些之後,滿意的笑了起來。他知道,國會議員非常急於保護女兒,他大可以利用這個點來為自己和兄弟們討到好處。雖然黑幫生活很多時候都必須動到手腳,但他常常會向幹部們,甚至是老大提出良策,以維持天誓幫強大的勢力。畢竟幫派眾多成員中,他是少數考進全國前二十強大學、且順利完成四年學業的成員。


「這位老兄~雖然懷斯蘭德的軍隊力量基本上無法穩定住整個國家,但國軍應該沒腐敗到連避難所都建造不了吧?」忠穩健的問道。


還未等議員開口,忠接著說:「能建造避難所估計是可以的,但一定需要花些時間吧?就憑你國會議員的身份,估計到時候一定可以先入避難所~而在避難所還未成立的這段期間,我們這群人會保你寶~貝女兒的安全,等避難所建造完畢、有傭兵可派出的時候再試著通知我們,把我們和這小丫頭一起帶走吧!」


電話的另一頭沉默了。議員深深的懊悔著,倘若自己能訂更早的班機的話女兒就不會被困在人間煉獄、還被一群混混劫持了。但事到如今,他只能與他們「合作」了。


「..好吧..成交..但如果我的女兒有個三長兩短的話,我會滅了你們全部..」議員惱怒的說道。


「好~就這麼說定了~啊對了,不要出爾反爾喔~不然等你找到女兒的時候她可能會身首異處~」忠輕浮的說著。


電話掛斷了,允武和磬龍用著有些驚喜的眼神看著忠。沒想到忠談判結束後他們就可以不用擔心自己未來何去何從了,這是他們倆第一次意識到擁有優秀的談判技能是多麼好的事。


「什麼?什麼啦!我爸就這樣把我交給你們幾個怪男人身上!開什麼玩笑!」蔚然不滿的叫著。


「啊~好煩喔~你們幾個看起來就是那種沒食物就會吃人的怪咖啊!還傭兵勒,傭兵個..」


「啪!」


允武憤怒的拿起了儀表板上的原子筆,奮力插進了蔚然大腿旁的皮椅上。


「他媽的閉嘴!要不是保護妳能換取進入避難所的資格,老子早就先把你踢出去了!」允武瞪著充滿血絲的雙眼說著。


剛剛的大吼引來了眾多掠食者的注意,他們朝著汽車猛烈的撲了上去,強大的撞擊力使整輛車產生劇烈的搖晃。


「快開車啊!你是腳斷掉踩不了油門是不是?快啊!」蔚然緊張的喊著。


「講廢話!下一站~北方的安全

屋!」忠邊全力踩下油門邊說道。


開了約四個鐘頭後,天色暗了下來。忠突然煞住了車,將原本睡著的磬龍給嚇醒了。


「怎、怎麼了?」磬龍驚魂未定的說著。


「看看不就知道了?」忠翻著白眼說道。


原來是前方大量的廢棄車輛堵住了去路,接下來的路程他們必須徒步前行。


「不會吧..」蔚然緊張的說道。


「妳在緊張嗎?放心啦!我們幾個絕對幹得過那些狗屎掠食者啦!」磬龍得意的說著。


「在末日能睡成豬的人當然不會緊張。」蔚然不屑的說道。


「瞧不起我啊臭丫頭!我..」磬龍惱羞的喊著。


他還來不及罵完就被忠揍了一拳在頭上。

變電所設施因為掠食者的入侵而遭到破壞,附近的路燈自然不會點亮。沒有光線的夜色給了他們不錯的庇護,但在黑暗環境的掠食者聽力會大幅增強。在晚上吵架會暴露他們的位置。


允武仔細端詳了前陣子華哥贈予的地圖,指出了接下來該走的路徑。公路前方被廢棄車輛堵住,且其中有不少掠食者停留,一旁的高架橋也有著雷同的情形。他們只能先徒步下交流道,一路上還得躲避路邊遊蕩的掠食者。


「只能用走的了!先下橋吧!」允武騷著後頸,無奈地說道。


「什麼?我就知道會發生這種鳥事..老爸..你..為什麼..」蔚然絕望的說著。


「果然是個該死的溫室小花朵啊..忠老弟啊你害我們得多帶個拖油瓶了啊!」允武不悅的說著。


其實,他們的位置已經十分接近安全屋了,只要下交流道、用步行的方法方可到達。但前方的道路和交流道充斥著大量掠食者。在這種情況之下,這種距離有如充滿各種食肉生物的海灘,而允武他們就是一群方才呱呱墜地、掙扎著爬向大海的小海龜。


脆弱的小海龜遇上掠食者的結局往往都是慘遭捕食,但允武他們可不同。雖然他們面對大批的掠食者還是顯得很無力,但人類之所以為人類就是因為人懂得使用計謀,能為自己開闢生路。


「好~前面有超他媽多的破車害我們過不去,下交流道的路徑上也有一大批狗屎掠食者,硬闖等於是送免費的熊貓外送給它們,我有個計畫,你們聽好..」允武小聲的說著。


「這些掠食者雖然在夜晚看不到我們,但它們的耳朵..」允武說到一半便將車上原有的煙灰缸輕輕丟出,丟到了公路下的馬路上。


馬路旁的掠食者聽到煙灰缸碎裂的聲響後就如同獅群捕捉水牛一般猛撲向煙灰缸的墜落位置。


「..在晚上會變得特別靈敏~」允武悄悄地說。


「所以,我們要試著在遠處製造聲響,引開他們?」忠問道。


「沒錯..」允武微笑的回應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