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一起唸英語字典

最近蕭博士PA(原開星門教育)有一個活動是星期一到五晚上一起唸字典,有老師在線上帶領十五分鐘,20:40-20:55。

今年暑假8月中,第一次參加了團練。主要內容是吐捲麻33跟六萬多音的某一組,還有童謠。


我是自學生,當時剛開始唸到8800音的「皮衣熊」。長長的一。後來我的做法是先放鬆下巴,再微笑,才唸出來。


在之後,我就開始自己練童謠;而8800音也繼續練,一次一點點。


現在12月了,第一冊童謠已經結束!8800音也只剩最後一個「杜孩兒」。


//


最近蕭博士PA(原開星門教育)有一個活動是星期一到五晚上一起唸字典,有老師在線上帶領十五分鐘,20:40-20:55。


我選擇隔天早上自己找時間跟著唸。


由於我目前手上只有舊字典(超自然拼讀首冊),新的字典多收入1000字,排版也稍稍不同,很明顯單音節的字比較多,總之,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自己唸下來,覺得很有趣,不累,又有成就感。


抄寫的部分主要是英文字跟雙語注音。先看雙語注音提示這個單字怎麼唸,再一個一個字母寫下來,最後寫上雙語注音。中文不用,想知道再另外看。


於是在多方選擇(師資班、成人班、兒童班、字典套組、單一購買)比較之下,只選了一本貨到付款。


後來回頭看,大約是幾萬到近萬到千元,只能說:其實單價不便宜。


我把之前購入的「點讀筆」插電腦更新檔案,過程不是很順利,幸好最後還是成功了!


//


8800音之後,接著是童謠。


在這裡,語調就發揮作用了!母音部分,可能是1也可能是3(.)或4,我會先把一串母音唸起來,再一個一個拼起來唸。


Line上面的PA字典,如果沒有提醒,會有點不知道在做什麼,因為要先把「母音」是幾聲搞定。


//


原來沒有要買的,但想讓兒子跟著念。


目前早上都很期待唸字典,趁著這股熱忱,一天一點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