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Wu
GinWu

Product Designer|諮商心理跨設計的女子|極簡生活🌱 努力紀錄用柔軟面對這世界時,自己喜歡的樣子。 Medium:https://reurl.cc/O1Mdkv

《我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閱讀筆記|成長需要的是積極的失敗,而不是後悔。

其實認識極簡已經一年多了,也從那時開始逐步地慢慢實踐中。剛好某天在朋友家逛著他的書櫃突然發現這本,想起以前常在書店排行榜上看到它,好奇之下就借來閱讀,算是與這本書的另類緣分吧?

《我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應該算是極簡界蠻有名氣的一本書,從我已經累積些許極簡經驗之後,回頭啃這本,一邊讀著一邊反思自己目前的極簡狀態與作者觀點相比較,藉由閱讀此書能夠重新檢視自己,覺得蠻值得閱讀的!

以下為自己覺得值得記錄下來的重點及心得:


所謂極簡

極簡生活,就是持續突顯自身愛好的一個功課,選出喜歡的事物。
除此以外,全數排除,量身打造出能讓自己將時間和金錢全數投入的環境。


自我認識

自我認識,是協助自己攀登自己那座山頭的工具。
  • 所謂的自我認識,並不是要你拓展各種可能,而是在某一點集中深耕。那裡才最能發揮自己的強項,挖掘出自己的天賦,並且「突顯」那項天賦。
  • 所謂的「做自己」、「對自己有自信」,意指可以掌控自己的狀態。


購物

擁有能夠瞬間辨識好壞的選購技能。
  • 在購入到脫手的過程中,對磨練極簡生活的直覺有極大的幫助。同時也是認識自己的過程。
  • 利用上述的經驗,能夠好好培養瞬間辨識好壞的能力。未來就不會再花過多時間來做篩選。


人際關係

人際關係,廣而淺。
  • 保持與他人都良好的關係,在需要幫助時能有很好的人際資源。
  • 所謂的自立,就是增加寄託。真摯信任每個在身邊活動的朋友。
  • 在心情低迷時,將絕望分享出去給朋友們,就能帶來希望。在朋友有這樣的情況時,也平等地回應他們。

其中,作者也在本書提到一句我最喜歡的話:

成長需要的是積極的失敗,而不是後悔。

不要害怕失敗。

上述這句話不僅可以套用在極簡裡面,而是生活上的任何事,已經徹底變成我的新標語了!


以前的我時常會追蹤一些執行極簡並且照片很優美的IG帳號或YouTuber,觀看的同時,時常會從心頭冒出某些「比較感」,例如:我的衣服是不是比她多了幾件?我的房間東西好像比他多,我是不是不夠「極簡」呢?我是不是應該要更怎麼樣……

在這懷疑的時間,其實你浪費了許多可以嘗試認識自己的機會。

應該要給予自己更多去嘗試的空間,並拋下那些自我懷疑。

自從閱讀這本書後,就更堅信一件事,就是儘管看再多知名YouTuber或是網路知名的極簡人士分享,最後還是得經過時間做一連串嘗試,才能找到最適合我自己的極簡生活呀。

在這過程中,儘管有任何失敗或是跌跌撞撞都沒關係,也不需要與他人比較誰才更「極簡」。而是去了解自己的愛好是什麼、並放大它,才是極簡裡最重要且最珍貴的本質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或是有幫助到你,請給我鼓勵吧~!👏🏻👏🏼👏🏽👏🏾👏🏿 

文章首次發佈於 Mediu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