羔子
羔子

小說、詩創作者。女性,台北人。著有長篇小說《石像的復仇》。

羔子小說《石像的復仇》NFT 書正式出版!🗿🦋

董啟章評介: 「羔子的小說是純淨的水晶,卻可以從中呼喚出奇詭的幻術。」台灣文學新人羔子的第一部長篇小說,以奇詭的想像力,帶領讀者進入虛實交織的迷宮。從山中亂步,到機車遊走,到跑車飛馳,敘述速度快慢有致;從現實到夢境,從此世到彼世,從當代到古代,時間線索來回穿梭;故事如牌戲接龍,意象如花火綻放。一部充滿閱讀快感,令人目不暇給,幽默靈動的作品。台灣文學史上第一本NFT書,實現出版自主,開創寫作新領域。

『你非天地所育,也非父母所育
一日見棄,則終不能忘被棄之苦』

——羔子《石像的復仇》

購買連結:

https://liker.land/zh-Hant/nft/class/likenft1lawgf68z78wzfgpclusz547fp3urrj0mh2dp0yr4jedpzqjgjlzqyjz44e?from=lamb&price_index=0

作者簡介:

羔子,女性,台北人。小說、詩創作者。

內容簡介:

名為隱玉的男人,獨自回到童年的山中居住,拋下世俗一切的他,每日無所事事,在山中亂走。一日,他遇見了一座奇異的石像,那難以形容的姿態令他深深著迷。後來,自稱「蒙王」的不明形體竟然進入了他的夢⋯⋯是神?是幽靈?所謂「成石」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前妻D、鄰居紅帽子老艾、甚至是失蹤多年的哥哥超光,都在此時重返或入侵隱玉的世界。一日見棄,則終不能忘被棄之苦——渴望黑暗的「被棄者」該如何自處?

推介重點:

台灣文學新人羔子的第一部長篇小說,以奇詭的想像力,帶領讀者進入虛實交織的迷宮。

從山中亂步,到機車遊走,到跑車飛馳,敘述速度快慢有致;從現實到夢境,從此世到彼世,從當代到古代,時間線索來回穿梭;故事如牌戲接龍,意象如花火綻放。

一部充滿閱讀快感,令人目不暇給,幽默靈動的作品。

台灣文學史上第一本NFT書,實現出版自主,開創寫作新領域。

引文:

我已寄宿於貝中二星期。自從他再一次棄離我輩,我轉移到這貝中,試圖親眼看看他的每一日。他的每一日生活很單調,早晨起床如廁加盥洗一小時,每日只吃一餐,只喝熱的黑咖啡,晚上十一點入睡,有時半夜會醒來上廁所,早上八點多起床。每日他大多時間都在椅子上對著窗戶發呆,不然就是偶爾看一下書、剪一下指甲。自從那一日,他不再出門,不再上山,每一日都躲在屋中。只有一日,這棟屋子竟然有人來訪。

我在貝中窺見了他與女人的結合。

我輩並不懂男女之事,應該說,我輩已遺忘了何謂男女之事。那個女人有長長的髮,她的髮將他的裸身捲入。他好像感到快樂、他好像感到安慰、他好像感到痛苦。他進入她,又彷彿被她侵略。我輩並不理解這樣的事。

成為我輩,即是捨去人情。被棄者反之將全部所有遺棄。棄物、棄人、棄世,棄自我。他曾是被棄者之主,引領我輩超限,並賜予我名。

今日,我也在貝中窺看著他,從日升至月落。

董啟章評介:

羔子的小說是純淨的水晶,卻可以從中呼喚出奇詭的幻術。

《石像的復仇》是一個意識劇場,在當中出現各種夢境和奇想,但又同時與充滿實感的日常生活細節交織,令一切如幻似真。我們彷彿和當中的人物一樣,過著平凡瑣碎的日子,但卻不斷遇上奇人異事。到了最終,甚至牽連到生死輪迴和天地終始。最難得的是,作者總能對一切保持幽默,化解了故作高深的危機。到頭來,也許都只是一場遊戲?那又何妨?

羔子的小說表現出充分的文學性——簡潔生動的敘述、微妙的情感表達、暗示性的細節、豐富的意象,以及多變的文體。在故事發展上,層出不窮的轉折和逆返,更加是令人驚奇不斷,目不暇給。

「復仇」是一個重要概念。去除當中的暴力和情緒意味,其實是生命永恆反復的進程,也是對那終極的正義或平衡的趣向。昆德拉說,現代小說是對歷史的報復,當中不無道理。小說要報復的,何止歷史?羔子不但寫出了復仇者的故事,她也這樣做了。這是令我既佩服又感動的事情。

出版資訊:

《石像的復仇》由「董富記」及「愛虛構.Fiction Passion」協助製作及出版

作者:羔子

編輯及校對:吳幸晨

封面設計:羔子

技術支援:Liker Land

定價:USD 14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