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hine Yang
Sunshine Yang

大地上的栖居者 Instagram: @gesnimbar 播客/文字:@气泡水Sparkling 影像:@Full-of-Sunshine

“我需要时间去品味和消化”

想要很多的空白来感受松弛掀起的涟漪,来来去去的画面

(原文于2023年11月29日发布在我的newsletter:Sunshine’s Unfolding journey)

亲爱的朋友们,

时隔两个月的信件,想跟您击一下掌,庆祝我们又这样通过信箱和文字链接了!

这两个月发生了许多事,包括我突然决定在东京大学建筑系大四下休学(关于为什么休学可以听我的这一期播客:#10 跨越脆弱的羞耻感),去江苏原宿自然保护农场做了一个月的志愿者,学习朴门永续设计,上周又去银林生态农场拍摄...谁叫我太阳,月亮,上升行星都是风向呢(笑)。

离开江苏原宿自然保护农场的前一天

在跨越了许多意志过用的坎之后,我于文字创作的态度也松弛了许多;不要求自己挤出一些感想,不努力在不适合的时机码字。

因为我知道,我需要很长的时间去消化一个事件。经历重要的朋友离别后两天才开始落泪,珍视的物件毁坏后半天才回过神来。

所以,今后的信件,我会以自己最舒服的形式创作。不会有暧昧的概念,纠缠的逻辑;更多的是流淌泉水上的斑驳光影。


休学后有很多朋友问我,我这一年计划去哪里呢?要作什么样的旅行呢?

其实,我没有作任何规划,身体就被风推动到在当下最适合的地方。

这次,就用几首诗来记录这两个月吧。

新闻

底层的危机感
夹杂着作为生存者的内疚和不安

信任,原始的创造
我愿相信

一块小石头,滚动起来

—— 10月18日,飞机滑行中


每一个人都被真实的听见

“没事,我们都在这里”

只是沉默
只是陪伴

弹簧松弛
闸门开启

——忘记了日期的夜晚

呼吸道

计划外的分岔
彩色烟雾于筒内迸发
抵不到岸边的竹筏

大浪拍打surfer
冲昏的番禺
包裹着重重步履

我的身边环绕着100只苍蝇
铁血味的尸体
用肚子打个喷嚏

123,321

顺序颠倒的呼声响起

——11月9日,河边

冷麻了

篝火熄灭的夜晚九点半
下蹲和狂舞的互相取暖
房间回荡着温厚的声音
却遮掩不住大脑的混乱

同样是从广东来
为何曼霞能一声不吱

她说
冷麻了

剩下风穿梭过境

——11月12日

语言之外的留白

空间

断裂的逻辑中展开的
肥沃的未知

遐想间
浑然一体的思想和

世界

——11月16日,暖炉下,睡袋里

烙印的假设

“如果
连接是根杠杆
奉献可以衡量”

我在天平的这一端
努力抬着脖子

“一切不可言说
一切不可量化”

——11月19日,凌晨4点19分


很多朋友也好奇我的探索经历过程,期待我的分享。
而我也在等待未来的某一个时点,接受到那个讯息,那股能量的瞬间,我会将自己的经历篆刻到某一个媒体上。

而现在,
我只是怀揣着它们,
在它发酵的香气中,
转动着眼球儿。

Sunshine
2023年11月29日

(封面拍摄于巴厘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我通过不断记录我的探索和感受,传达对大地和生命的爱。 所有形式的支持都会激励我创作和分享 :) ——Sunshine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