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點電視
G點電視

G點電視以新媒體介入性/別小眾運動,鼓勵及引導義工成為行動者、尋找自己感興趣的議題,學習營運媒體,為社群充權。請賞我們幾個拍手或一杯咖啡,讓我們支持平台及團隊持續運作。

【編採手記】父親節|我愛陽剛的爸爸,也愛陰柔的爸爸

為什麼一提起父親,我們的想像只剩下不苟言笑、愛喝酒的工作狂和一家之主這種單調的印象呢?在孩子面前,爸爸好像甚麼都會、甚麼都能解決。其實爸爸也是人,也會有脆弱和膽小的一面,但社會會容許他們展現懦弱嗎?
製圖:Mo

撰文及網站編輯:EQ

編採手記為G點編採成員回應時事及日常的圖文內容,原刊於G點社交媒體。

Follow GDotTV Telegram Channel,

緊貼G點電視最新消息!

經過蛋糕店,看到一個個啤酒造型蛋糕、深啡色朱古力甜品,提醒我今個星期日就是父親節。作為前 marketer,我也曾掉進過順性別男性刻板印象的圈套,打著父親節的名義,推銷過酒心朱古力、啡色格子蛋糕,拍下一張又一張用領呔、袖口鈕、威士忌、酒杯、高爾夫球做道具,灰灰藍藍色調的宣傳照片。

為什麼一提起父親,我們的想像只剩下不苟言笑、愛喝酒的工作狂和一家之主這種單調的印象呢?在孩子面前,爸爸好像甚麼都會、甚麼都能解決。其實爸爸也是人,也會有脆弱和膽小的一面,但社會會容許他們展現懦弱嗎?

在穿著粉紅色西裝的可愛教主能成為萬人迷的時代,為什麼爸爸們不可以愛吃甜食、愛化妝、愛哭,甚或乎像電影《叔.叔》和《翠絲》一樣,是一名性/別小眾呢?

今個父親節,不妨多想想社會和媒體怎樣潛移默化地強加了刻板印象給男性。讓我們擁抱爸爸陰柔感性的一面吧!

延伸閱讀:尊尼特普家暴誹謗案:是誰壓迫男性受害者?

原文連結G點電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