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Mo
小小Mo

荷兰语学习者

Lotta的牡蛎(中)De oesters van Lotta

原文: https://blendle.com/i/elle/de-oesters-van-lotta/bnl-elle-20201218-2164b13e328

"每个牡蛎必须清除海藻、蜗牛和其他生物——这项工作需要花费几个小时。"

放松

Lotta 取出一个牡蛎,从外壳链接处刺穿它,切开结实的括约肌,取下上壳,然后轻松的将它扔进水里。 光线反射在底壳还活着的生物上。 你可以从网上找到科学论文,根据图片来看哪里是牡蛎的嘴、胃、心脏和肠子。

一个外行是无法从一团组织中辨认这些器官的。 更重要的是,牡蛎没有大脑,也不会感到疼痛。 将它的外壳靠在嘴唇上,让这团好东西滑入口中。 它口感惊人,肉质肥厚、有弹性,味道鲜美还有一点坚果味。

但是牡蛎值得这些努力吗?Lotta 为什么选择这个职业? “说实话,我从事这个职业时,已经抑郁了很长一段时间。”她说起自己黑暗的少年时代。“我的牙齿之间有缝隙,眉毛连在一起,嘴唇脱皮。这有足够的理由被霸凌。我努力回击,我很坚强。坦白说,我一直觉得自己一文不值。“她的成绩直线下降,治疗也无济于事。 “在我十八岁的时候,我知道必须自愈。但是我没有自愈。内心总在斗争。”

19岁时,她开始为一家纺织连锁店工作。 “有很短一段时间,我知道自己的生活想要什么。但后来我陷入困境。“当新店开业时,她去保加利亚,丹麦,南非培训员工。 “我感觉自己被困住。时刻待在购物中心。我无法应付这项工作。我不喜欢我的上司,也不喜欢他们对待员工的方式。“这持续了六年。 “我根据自己的外表和朋友对我外表的喜爱程度来定义自己。当我与前男朋友分手时,我崩溃了。“那时候她意识到了,”每周去看一次治疗师没有用。我必须自救。”

但是你怎么做呢?“在此之前我相信:如果我男朋友开心,那我也开心。如果我妈妈开心,那我也很开心。但事情不是这样的。“她必须找到一些可以使自己的幸福且不依赖他人的东西。她记得自己在群岛的童年。“当我打比赛时,我父亲从未来过足球场。我很早就知道,如果我想和他在一起,我必须去到水里。我一直觉得那里很棒。“她从12岁开始潜水。“但是我一直都是小女孩。我以为潜水采牡蛎是男人的工作——直到五年前,我问我父亲能否加入他的公司。他同意了,从那时起我觉得自己很有力量。潜水时,你会感到失重。但与外界隔绝,我感到平静。“不仅仅是放下智能手机。“在水中,我必须放开所有的恐惧和担忧,去做好我的工作。”

并非所有牡蛎都能满足餐馆的需求。它们不能太小或太大——大约一只手大小的最好。欧洲牡蛎要长5年,太平洋牡蛎长3年。 “我会帮助牡蛎生活在更好的环境中。”当它们在岩石上时,Lotta 将它们带到有淤泥的地方,因为那里有更多的微藻类。当这些微藻缠在一起时,她将它们解开撒在地面上,就像园丁一样,这样确保植物有足够的空间。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知道我自己很棒。没有人能比我做得更好。”

就这样,她在水下工作,也在陆地上工作。在加入公司之前,Klemming 家在哥德堡鱼市场批发出售牡蛎。只是食用牡蛎、欧洲牡蛎。兄弟俩不卖长牡蛎、太平洋牡蛎,认为它们是有害的入侵物种,毫无价值。Lotta觉得这令人难以理解。她参观了哥德堡的高级餐厅,并保证每周运送一次新鲜货。瑞典第二大城市的餐馆们迅速在菜单上添加了长牡蛎。

第二天,Lotta早上清洗牡蛎,下午将它们送到哥德堡。Vrå 餐厅是 Sophia Olsson 经营的瑞典最具创意的餐厅之一。她是 Lotta 的第一个长牡蛎客户。厨师和她的团队有完美的海鲜菜单,结合了瑞典食材和日本料理。Olsson说:“四年前,我问 Peter Klemming 是否供应长牡蛎,他说没有。不久之后,Lotta 打来电话问:你要多少?”。

那是瑞典新潮流的开始。“客人们说,哦,这能吃吗?他们从夏季度假屋知道了这个新品种。“斯德哥尔摩和马尔默的餐厅菜单上都有长牡蛎。牡蛎就像酒一样。 “它们的质量取决于生长地。”来自群岛的牡蛎,无论是欧洲牡蛎的还是太平洋牡蛎,都有强烈的矿物风味。

“本地牡蛎的浓郁风味使我们可以进行试验。你可以煮,烤,做成泥。当它们与其他味道中和时,可以获得更强的风味,比如 ponzu”那是一种以柑橘类水果和大豆做成的辣酱。贝类非常适合 Sofia Olsson 的可持续厨房理念。 “海里没有多少鱼了,我们可以用牡蛎替代,来保护鱼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