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審判不能避免

以西結書

2024年04月20日

審判不能避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14:12-23

選讀經文:結 14:12-23

"12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13 「人子啊,若有一國犯罪干犯我,我也伸手攻擊它,斷絕他們糧食的供應,使饑荒臨到那地,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14 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這三人在那裏,他們只能因自己的義救自己的命。這是主耶和華說的。15 我若使惡獸經過那地,大肆蹂躪,使地荒涼,以致因這些獸,人都不得經過;16 雖有這三人在其中,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們不能救兒子女兒,只有他們自己可以得救,那地仍然荒涼。17 或者我使刀劍臨到那地,說:『讓刀劍穿越那地』,以致我把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18 雖有這三人在其中,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們不能救兒子女兒,只有他們自己可以得救。19 或者我叫瘟疫流行那地,把我的憤怒帶著血傾在其中,好使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20 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在那裏,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們不能救兒子女兒,只能因自己的義救自己的命。21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若將這四樣大災,就是刀劍、饑荒、惡獸、瘟疫降在耶路撒冷,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豈不是更嚴重嗎?22 看哪,在那裏必有倖免於難的人帶著兒子女兒;看哪,他們來到你們這裏;你們看見他們的所作所為,就會因我降給耶路撒冷的災禍,因我降給它的一切,得到安慰。23 你們因看見他們的所作所為,得到安慰,就會知道我在耶路撒冷所做的並非毫無緣故。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時代默想:

神在此宣告,祂對以色列人的審判是不可改變的。以色列的人民已經背叛了神,所以神要用祂的大能與他們作戰,停止供應食物,使他們經歷饑荒。即使有挪亞、但以理和約伯這樣的義人在他們的國中,也不能拯救他們。

挪亞是個義人,當神用洪水淹沒大地以前,挪亞遵照神的指示建造一條大船,保存家人和各種動物的性命。直至洪水退卻,神以虹為記號,與挪亞立約(參創5:28~9:28)。

但以理是猶大族的宗室貴冑,被尼布甲尼撒王擄到巴比倫,先後在巴比倫與瑪代波斯王朝擔任重要職位。但以理明白夢兆與預言,一生事奉神(參但1~6章)。

約伯是烏斯地的義人,因遭撒但攻擊而遭遇家庭慘變及身體病患的極大苦楚,卻仍然忠於神(參伯1~2章)。這三個義人遭遇困境時,仍然相信神。

以色列人以為,神不可能摧毀耶路撒冷。這是神所揀選的地方,擁有聖殿,他們以為神必定看顧此地。然而,神要毀滅耶路撒冷,祂的榮耀會離開聖殿,沒有甚麼能阻止對耶路撒冷的懲罰。在此地的人們要承受饑荒、野獸、刀劍和瘟疫的審判(15~21),這四種災難都會發生在耶路撒冷和猶大。在饑餓、野獸、戰爭和疾病的威脅中,許多人死亡。神宣告,即使有挪亞、但以理、約伯這三人在那裏,都不能免除災難,他們至多只可能因自己的義救自己的命。

然而,神仍然留下了一點安慰,要保護餘下的人。有幾個人將會逃脫,而神會把他們送到流亡之地。他們要看到耶路撒冷的行為是多麼邪惡,並且會明白神為甚麼要懲罰他們。神不是無緣無故地懲罰的,祂已經對這些人仁慈了很久,如今因他們的罪非常嚴重,迫使祂施行審判。

回應禱告:

主啊!我們今天仍活在你的憐憫下,願我能把握時機把福音傳開,叫更多人得脫審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