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願主垂憐

以西結書

2024年04月10日

願主垂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7:1-27

選讀經文:結 7:1-4,25-27

"1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2 「你,人子啊,主耶和華對以色列地如此說:結局,結局臨到了地的四境!3 現在你的結局已經來臨;我要使我的怒氣臨到你,也要按你的行為審判你,照你所做一切可憎的事懲罰你。4 我的眼必不顧惜你,也不可憐你,卻要按你所做的報應你,照你們中間可憎的事懲罰你;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25 毀滅來到;他們求平安,卻沒有平安。26 災害加上災害,風聲接連風聲;他們要向先知尋求異象,但祭司的教誨、長老的謀略都必斷絕。27 君王要悲哀,官長要披絕望為衣,這地百姓的手都發顫。我必照他們所做的待他們,按他們所應得的審判他們,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時代默想:

以色列的結局已經來臨,大多數以色列人將死去,而神也會將其餘的以色列人擄走。災難的到來快速和突然,所有人都陷入混亂,無法逃脫。神不會顧惜他們,必照他們所做的報應他們(8~9)。

如今,那厄運的日子已到,代表審判的日子實現。巴比倫人的勢力已經興起,他們是一個殘暴而邪惡的民族,神卻要用他們作為懲罰以色列的手段。在懲罰來臨之時,商業活動沒有任何意義,買賣都是徒勞(10~13)。災難將降臨到這個國家,人們將死於刀劍、饑荒和瘟疫(14~15)。他們的金銀財寶無法拯救他們,被外國人掠奪。猶大沒法面對敵人的攻擊,許多人發出哀聲,不願意出去打仗。恐懼將充滿那些仍然活着的人心中,使他們悲傷,穿上粗布衣服,甚至剃光頭以示悲哀。錢財毫無用處,甚至不能購買食物(16~19)。神的聖殿被褻瀆,其珍寶被盜。外邦人擄掠聖殿,而神必轉臉不顧以色列人(20~22)。

先知被指示要做一條鏈子,作為即將到來的被擄的象徵,表示所有人被囚禁的悲慘情景。在列國中最兇惡的人要來佔領以色列人的房屋,預告巴比倫人到來。以色列人想求平安,卻沒有平安,反而更多災害。即使他們尋求祭司和長老的意見,都不能得到甚麼協助。君王和官長陷於絕望,因為神要按他們所做的事來報應他們(23~27)。

回應禱告:

判罰已不可避免,我們只能求災禍盡快過去。願主垂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