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真正的權柄源自神

約翰福音

2024年03月24日

真正的權柄源自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約19:1-16a

選讀經文:約 19:5-16a

"5 耶穌出來,戴著荊棘冠冕,穿著紫袍。彼拉多對他們說:「看哪,這個人!」6 祭司長和聖殿警衛看見他,就喊著說:「釘十字架!釘十字架!」彼拉多對他們說:「你們自己把他帶去釘十字架吧!我查不出他有甚麼罪狀。」7 猶太人回答他:「我們有律法,按照律法,他是該死的,因為他自以為是神的兒子。」8 彼拉多聽見這話,越發害怕,9 又進了總督府,對耶穌說:「你是哪裏來的?」耶穌卻不回答。10 於是彼拉多對他說:「你不對我說話嗎?難道你不知道我有權柄釋放你,也有權柄把你釘十字架嗎?」11 耶穌回答他:「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所以,把我交給你的那人罪更重了。」12 從此,彼拉多想要釋放耶穌,無奈猶太人喊著說:「你若釋放這個人,你就不是凱撒的忠臣。凡自立為王的就是背叛凱撒。」13 彼拉多聽見這些話,就帶耶穌出來,到了一個地方,叫「鋪華石處」,希伯來話叫厄巴大,就在那裏坐堂。14 那日是逾越節的預備日,約在正午。彼拉多對猶太人說:「看哪,你們的王!」15 他們就喊著:「除掉他!除掉他!把他釘十字架!」彼拉多對他們說:「要我把你們的王釘十字架嗎?」祭司長回答:「除了凱撒,我們沒有王。」16 於是彼拉多把耶穌交給他們去釘十字架。"

時代默想:

彼拉多本已判定耶穌無罪(參18:38),豈料猶太人寧願釋放巴拉巴。彼拉多惟有再返回府內下令向耶穌用刑,士兵便將耶穌裝扮成君王樣式來凌辱祂。

彼拉多原想化解猶太人的敵意,再次宣判耶穌無罪(4),豈料祭司長和聖殿警衛不問案情究竟,直呼要判耶穌釘十字架!

彼拉多位居總督,擁有審判的權柄。可是他明明知道事情的真相,而且也想釋放耶穌,最後卻違背自己的意願,把耶穌釘十字架。究竟彼拉多是否擁有真正的權柄?是甚麼在背後操控彼拉多?耶穌明確指出,真正的權柄是在神手裏。

回應禱告:

主啊,原來人的權力何等有限,神才掌管一切。願我們都能認清誰是我們效忠的對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