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聖靈的工作

約翰福音

2024年03月16日

聖靈的工作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約16:4b-16

選讀經文:約 16:4b-15

"4 「我起先沒有對你們說這些事,因為我一直與你們同在。5 現在我要到差我來的父那裏去,你們中間卻沒有人問我『你去哪裏?』6 只因我對你們說了這些事,你們就滿心憂愁。7 然而,我把真情告訴你們,我去對你們是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會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他到你們這裏來。8 他來的時候,要為罪、為義,為審判,指證世人;9 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10 為義,是因我到父那裏去,你們將不再見到我;11 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統治者已受了審判。12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13 但真理的靈來的時候,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著自己說的,而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且要把將要來的事向你們傳達。14 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把從我領受的向你們傳達。15 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他要把從我領受的向你們傳達。」"

時代默想:

昨天提到世界會恨惡門徒,然而耶穌離去後,聖靈和門徒仍要繼續在世上為耶穌作見證。

即使門徒聽見這些事滿心憂愁,耶穌離去對門徒是有益的,因為聖靈到來就可常與門徒同在。

聖靈要在罪、義和審判三方面,指證和引導世人。在罪方面,要提醒世人問題不再只是人本身的罪,而且是他們選擇留在黑暗,拒絕真光。在義方面,因耶穌復活升天的事蹟,就足證耶穌的生命、所行的道路是真正的義,故此人不能再自義。在審判方面,耶穌受死然後復活,是顯明世界統治者的計謀已告失敗,已受審判被定罪。這樣,屬世界的人也將要同樣隨世界統治者面對審判。

當耶穌歸回父那裏去的時候,祂求父賜下聖靈,保護門徒,並轉告父的心意。有聖靈同在,門徒能時刻得到天父的指引。

雖然當時門徒聽了耶穌的話似懂非懂,但是耶穌表明門徒還有更多的事需要知道,不過此刻門徒擔當不了。之後真理的靈來到,就會引導他們進入更深的真理。耶穌也清楚說明聖靈的工作,是與父及子同步的。聖靈是由父和子所差遣,是另一位保惠師,就如耶穌在世一樣,說的都是從父和子所聽見的,目標都是讓人深切明白神的真理。正如耶穌一生為要榮耀父,聖靈要榮耀耶穌。

聖靈是耶穌賜予我們的保惠師,常與我們同在,猶如耶穌陪伴一般。聖靈教導我們一切真理,使我們在患難中仍得真平安。聖靈陪伴信徒一同作見證,要向世人見證耶穌是主,使世人覺醒。聖靈擁有大能,但所作的奇事都是記號,為要讓人看見耶穌、榮耀耶穌、跟從耶穌。

回應禱告:

求神幫助我們在聖靈中滿有信心和盼望,在爭戰中與主同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