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我們要作「更大的事」

約翰福音

2024年03月12日

我們要作「更大的事」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約14:8-21

選讀經文:約 14:8-21

"8 腓力對他說:「主啊,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9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在一起這麼久了,你還不認識我嗎?看見我的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還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10 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而是住在我裏面的父在做他的工作。11 你們要信我,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即使不信,也要因我所做的工作信我。12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工作,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得比這些更大,因為我到父那裏去。13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全,為了使父因兒子得榮耀。14 你們若奉我的名向我求甚麼,我必成全。」15 「你們若愛我,就會遵守我的命令。16 我要求父,父就賜給你們另外一位保惠師,使他永遠與你們同在。17 他就是真理的靈,是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他們既看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18 我不會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裏來。19 再過不久,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會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20 到那日,你們就會知道我在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21 有了我的命令而又遵守的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人,我父要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

時代默想:

腓力請求耶穌將父顯給他們看,期望像摩西一樣可以看見天父的榮耀(參出33:18),其實他仍不認識面前的耶穌就是父榮耀的顯現。耶穌向門徒重申父與子原為一的真理,並且要他們知道耶穌的教導和工作,都是父在耶穌裏面做的(8~11)。

耶穌已經把神的屬性、能力、權柄、旨意、性情,盡都展現在門徒的眼前,此外耶穌所行的神蹟奇事也足以證明祂所說的話是可信的。

耶穌進一步教導所有信祂的人,在祂離去以後要做比祂所作「更大的事」!「更大的事」是指耶穌一直所作的工,就是要引領、幫助更多人重得生命。此外,這「更大的事」不是單靠人的力量可成,而是藉着禱告,耶穌應許必會成全信徒關乎福音工作的祈求。

當耶穌離去後,父還會差另一位保惠師來,永遠與世人同在。「中保」(約壹2:1)原文與保惠師是同一字。原來第一位保惠師就是耶穌,祂來到世上,完成在世的工作就返回父那裏去。雖然如此,信徒絕不孤單,因另一位保惠師——真理的靈(聖靈)到來,並且住在信徒裏面,永遠與信徒同在。愛耶穌又遵守耶穌命令(彼此相愛,參13:34~35)的人,就能領受聖靈,靠着聖靈去成就更大的事(15~17)。

接着耶穌表明祂將要離去,但應許門徒必能再看見活着的祂,並且也因祂而活着。耶穌必會向愛祂又遵守祂命令(聖靈同在)的人顯現。最後耶穌預告從死裏復活,才真的會向門徒顯現,到時候門徒就更能認定耶穌是主(18~21)。

我們要作「更大的事」是藉著禱告的力量,當我們實踐大使命的時候(太28:16-20),主應許必常與我們同在,直到世代的終結。耶穌來是要叫人得拯救、得生命、得看見、得自由。還有許多人仍被罪捆綁,他們需要福音。耶穌應許必成全我們的祈求,更賜予聖靈繼續與我們同行。

回應禱告:

求主賜我們力量,藉傳揚福音去得着更多失喪的靈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