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耶穌哭了

約翰福音

2024年03月03日

耶穌哭了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約11:28-44

選讀經文:約 11:28-44

"28 馬大說了這話就回去,叫她妹妹馬利亞,私下說:「老師來了,他在叫你。」29 馬利亞聽見了,急忙起來,到耶穌那裏去。30 那時,耶穌還沒有進村子,仍在馬大迎接他的地方。31 那些同馬利亞在家裏安慰她的猶太人,見她急忙起來,出去,就跟著她,以為她要往墳墓那裏去哭。32 馬利亞到了耶穌那裏,看見他,就俯伏在他腳前,對他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裏,我弟弟就不會死了。」33 耶穌看見她哭,並看見與她同來的猶太人也哭,就心裏悲嘆,又甚憂愁,34 就說:「你們把他安放在哪裏?」他們對他說:「主啊,請你來看。」35 耶穌哭了。36 猶太人就說:「你看,他多麼愛他!」37 其中有人說:「他既然開了盲人的眼睛,難道不能叫這人不死嗎?」38 耶穌又心裏悲嘆,來到墳墓前。那墳墓是個穴,有一塊石頭擋著。39 耶穌說:「把石頭挪開!」那死者的姐姐馬大對他說:「主啊,他現在必定臭了,因為他已經死了四天了。」40 耶穌對她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41 於是他們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望天,說:「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了我。42 我知道你常常聽我,但我說這話是為了周圍站著的眾人,要使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的。」43 說了這些話,他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44 那死了的人就出來了,手腳都裹著布,臉上包著頭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他,讓他走!」"

時代默想:

耶穌看見馬利亞和跟她同來的猶太人哭號就憂愁,「心裏悲歎」原文是靈裏憤怒的意思。耶穌的憤怒大抵是因看見死亡權勢對人帶來的傷害,而祂也快將面對這死亡權勢的攻擊。

之後耶穌也哭了,原文這「哭」不是馬利亞的大聲哭號,而是因同情共感的流淚哭泣,是出於祂對拉撒路的愛,連猶太人也感受得到。主縱然有起死回生的能力,但他能為人悲歎和哭是最寶貴的。

當耶穌大聲呼喊「拉撒路出來」(43),死人聽見神子的聲音就出來了。耶穌再吩咐人要解開裹着拉撒路的布,要讓他如常行走。耶穌不單要死人復活,還要死人真正得生命,當下拉撒路完全活過來。

回應禱告:

感謝主!你是何等愛我,甚至為我的生命而哭。願我能每天經歷復活得生命的能力,向人見証你在我身上的作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