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我與父原為一

約翰福音

2024年02月29日

我與父原為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約10:22-42

選讀經文:約 10:22-30,37-38

"22 那時正是冬天,在耶路撒冷有獻殿節。23 耶穌在聖殿裏的所羅門廊下行走。24 猶太人圍著他,對他說:「你讓我們猶豫不定到幾時呢?你若是基督,就明白地告訴我們。」25 耶穌回答他們:「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們卻不信。我奉我父的名所行的事可以為我作見證。26 但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認識牠們,牠們也跟從我。28 並且,我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29 我父所賜給我的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裏把他們奪去。30 我與父原為一。」…37 我若不做我父的工作,你們就不必信我;38 我若做了,你們即使不信我,也當信這些工作,好讓你們知道並且明白父在我裏面,我也在父裏面。」"

時代默想:

節期篇來到最後的獻殿節,與住棚節相距約兩個月。這是慶祝聖殿從外邦人手中奪回,信仰得以重建的節日。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政治和宗教的中心,特別在節期間正是人群最集中的地方。

在聖殿裏的所羅門廊下,猶太人圍着耶穌,要祂明白告知身分。耶穌指出祂所行的事(神蹟標記與教導)已足證祂是誰,只是人不相信。

經文呼應上文羊圈的比喻,耶穌指出猶太人之不信,只因不是祂的羊,故認不出好牧人的聲音。但凡聽從的,就必得永生,並且保證必被穩妥保守,無人能從祂和父的手中奪去,因為父賜給子的能力,比萬有都大。最後耶穌更帶出祂與父原為一的真理(26~30)。

回應禱告:

主耶穌宣稱「我與父原為一」是見証祂是神!願主加添我信心勇敢宣揚這個真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