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好牧人為羊捨命

約翰福音

2024年02月28日

好牧人為羊捨命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約10:1-21

選讀經文:約 10:7-18

"7 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8 凡在我以前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沒有聽從他們。9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得安全,並且可進出,找到草吃。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12 雇工不是牧人,羊不是他自己的,他一看見狼來,就撇下羊群逃跑;狼抓住羊,把牠們趕散。13 雇工逃走,因為他是雇工,對羊毫不關心。14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15 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16 我另外有羊,不屬這圈裏的,我必須領牠們來,牠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17 為此,我父愛我,因為我把命捨去,好再取回來。18 沒有人奪去我的命,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捨棄,也有權再取回。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

時代默想:

主耶穌是羊圈的門,若不經這門進出的就是盜賊,指的是法利賽人,真正的羊是不會聽從他們的聲音。羊圈的門也保障羊群安全,並且經由祂進出就可得草吃,得着更豐盛的生命(7~10)。

耶穌又宣稱他是好牧人,與一般僱工不同,僱工遇險就會逃走,對羊毫不關心。耶穌卻是認識羊的好牧人,這種認識不單在理性上,更是指生命上的結連,耶穌甚至願意為羊捨命。這好牧人還要尋找圈外的羊,所指的就是外邦人了,耶穌要將屬祂的羊合成一群。

耶穌因為愛,甘願為羊捨命。祂有權柄捨去,也有權柄取回(11~18)。這比方是要進一步指出這群法利賽人,根本沒有作好領袖,不為好牧人開門,甚至將羊毀壞,其實是偷偷爬進羊圈的盜賊。

耶穌是好牧人,不惜身犯險境,挑戰盜賊和惡僱工,為要釋放被牢牢捆綁的羊。祂又四出尋找迷失了、被遺棄的羊。祂是群羊安穩堅固的居所,又站在羊的前方作引領,帶領群羊找到草吃。當有狼群攻擊,更不顧性命去驅趕。祂認識每一隻羊,主動與羊建立親密關係。祂愛祂的羊,甚至甘願為羊捨命。這是主對我們何等的愛!

回應禱告:

作為牧師,主耶穌為羊捨命的榜樣叫我非常感動!求主幫助我以耶穌為榜樣去愛弟兄姊妹,也不忘記自己也是主的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