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奉差遣的行動

約翰福音

2024年02月25日

奉差遣的行動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約9:1-12

選讀經文:約 9:1-12

"1 耶穌往前走的時候,看見一個生來就失明的人。2 門徒問耶穌:「拉比,這人生來失明,是誰犯了罪?是這人還是他的父母呢?」3 耶穌回答:「既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的父母,而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4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差我來的那位的工;黑夜來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5 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6 耶穌說了這些話,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了泥抹在盲人的眼睛上,7 對他說:「你到西羅亞池子裏去洗。」(西羅亞翻出來就是「奉差遣」。)於是他去,洗了,回來就看見了。8 他的鄰舍和素常見他討飯的人,就說:「這不是那從前坐著討飯的人嗎?」9 有的說:「是他」;又有的說:「不是,卻是像他。」他自己說:「是我。」10 於是他們對他說:「你的眼睛是怎麼開的呢?」11 那人回答:「有一個名叫耶穌的,他和了泥抹我的眼睛,對我說:『你到西羅亞池子去洗。』我去一洗,就看見了。」12 他們對他說:「那個人在哪裏?」他說:「我不知道。」"

時代默想:

耶穌來到這個生來失明的可憐人面前時,門徒就開始問,這個人生來就失明,到底是他做了甚麼錯事,還是他的父母犯了罪嗎?從門徒的提問可反映,當代猶太人的觀念是人的惡疾是與罪有關,所謂「罪有應得」。

耶穌沒有回應這人失明的原因,也沒有追溯是何人之罪所致,其實我們就是身處罪惡的世界,每個人根本都是罪人。耶穌到來也不是為要定人的罪,乃是要使罪人得生命,這是父差祂來作的工,要顯明神的作為。

耶穌的醫治方法充滿象徵意義,祂吐唾沫在地上,就是以口中所出的作為醫藥;泥土自然令人想起神是用泥土造人;或許這醫治方式要讓人意會,耶穌要以祂口中所出的(話語),重新創造一個新生命。耶穌把這混和的泥抹在原本失明人的眼睛上,那人尚要採取行動,到西羅亞池去洗才痊愈。

西羅亞是奉差遣的意思,耶穌是奉差遣來使人得生命的,而相信耶穌、要得醫治的也要到西羅亞池接受耶穌的差遣,經此一洗才能得看見、得生命。耶穌擁有醫治的大能,生來失明的只要聽耶穌的話去一洗,罪就被潔淨,就能看見了!

回應禱告:

願我都接受主耶穌的差遣,宣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