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福音是神永恆的計劃

以弗所書

2023年11月23日

福音是神永恆的計劃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弗3:1-13

選讀經文:弗 3:2-7,9-11

"2 想必你們曾聽見神賜恩給我,把關切你們的職分託付我,3 用啟示讓我知道福音的奧祕,正如我以前略略寫過的。4 你們讀了,就會知道我深深了解基督的奧祕;5 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讓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向他的聖使徒和先知啟示一樣,6 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為蒙應許的人。7 我作了這福音的僕役,是照著神的恩賜,是照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9 又使眾人都明白甚麼是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裏的奧祕,10 為要在現今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知道神百般的智慧。11 這是照著神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裏所完成的永恆的計劃。"

時代默想:

神託付保羅的職分,就是要外邦人知道基督的奧秘,因為神用啟示使他知道福音的奧秘。這奧秘是從前的世代沒有人知道的,神要用教會使不同種族、階層、背景、文化的人合而為一。保羅為了揭示這個奧秘而被捉拿入獄,寫這書信時就被監禁在羅馬(1),保羅寫作這信的目的,為要告訴讀者,藉着福音,所有人都可以成為神的子民,一同領受神的應許,成為基督的身體。

保羅確信神要藉着教會改變世界,因此他鼓勵讀者,教會不要因為挑戰和困苦而懼怕,他被捕入獄就是為此見證,他不以福音為恥,反以此為榮,所以也鼓勵讀者不要因為所受的患難失去信心。

「為要在現今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知道神百般的智慧。這是照著神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裏所完成的永恆的計劃。」神百般的智慧就是神對普世人類的救贖計劃,願意我們對此發出感恩與讚美。

回應禱告:

感謝神向我們揭示祂的計劃,好讓我們對焦在福音的廣傳上,好叫萬民都伏在主的寶座前獻上感恩與讚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