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穿上全副軍裝多方禱告

以弗所書

2023年11月30日

穿上全副軍裝多方禱告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弗6:10-24

選讀經文:弗 6:10-20

"10 最後,你們要靠著主,依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11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抵擋魔鬼的詭計。12 因為我們的爭戰並不是對抗有血有肉的人,而是對抗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靈界的惡魔。

13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邪惡的日子能抵擋仇敵,並且完成了一切後還能站立得住。14 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15 又用和平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16 此外,要拿信德當作盾牌,用來撲滅那惡者一切燒著的箭。17 要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18 要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為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19 也要為我祈求,讓我有口才,能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20 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鐵鏈的使者,讓我能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宣講。"

時代默想:

保羅想起散佈在羅馬帝國各處的士兵,便用他們的軍裝作比喻,呼籲讀者也要穿起全副軍裝,包括

(1) 腰帶:腰帶有助戰士保持力量,只是這裏提及的腰帶是用真理做的,信徒在不信世界要有力前行,靠的就是真理;

(2) 護心鏡:用公義作材料,用以保護戰士的心臟,因為戰士若心臟受損就會喪生;

(3) 用和平的福音做鞋:基督徒才可以為真道打美好的仗,並且在近處和遠處作見證;

(4) 盾牌:士兵要有盾牌來抵擋戰場上的利箭,因為基督徒為主作見證要抵擋各方攻擊;

(5) 頭盔:用救恩作頭盔說明基督徒對真道的確信,因信稱義的救恩是活出新生命的力量源頭;

(6) 聖靈的寶劍:除了前面五項守護工具外,戰士抵擋敵人還須要利劍,這劍就是神的道,就是照着耶穌的教導把聖經的真理活出來,可以像耶穌一樣面對各種試探不致失腳跌倒。

基督徒怎樣才可以穿起這軍裝?保羅告訴他們,只要「靠着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18)。我們的禱告是隨時的、不斷的,內容是多方面的,不單是個人的需要,也包括基督身體的需要。我們也為神國度的擴展禱告,在聖靈的感動下為各樣事情禱告。

回應禱告:

願我們天天都能多方禱告,明白神的心懷,生命與主連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