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穿上新我

以弗所書

2023年11月26日

穿上新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弗4:17-32

選讀經文:弗 4:21-32

"21 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因為真理就在耶穌裏,22 你們要脫去從前的行為,脫去舊我;這舊我是因私慾的迷惑而漸漸敗壞的。23 你們要把自己的心志更新,24 並且穿上新我;這新我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從真理來的公義和聖潔。25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每個人要與鄰舍說誠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為肢體。26 即使生氣也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27 不可給魔鬼留地步。28 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勤勞,親手做正當的事,這樣才可以把自己有的,分給有缺乏的人。29 一句壞話也不可出口,只要隨著需要說造就人的好話,讓聽見的人得益處。30 不要使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救贖的日子來到。31 一切苦毒、憤怒、惱恨、嚷鬧、毀謗,和一切的惡毒都要從你們中間除掉。32 要仁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

時代默想:

基督徒既因聽了真道,經驗生命更新,生命的本質已經完全不同。保羅用換衣服作比喻,因為信主前的舊人被罪敗壞了,所以要如脫舊衣服一樣把舊人脫去;然後要像穿新衣服一樣「穿上新我」(24),這新我是神造的,這樣的人可以顯出真理教導的公義和聖潔。

一個人的生命怎可以像脫下舊衣服然後穿上新衣服般輕易改變?一個慣常不說真話的人會棄絕謊言,脾氣很差的人居然沉得住氣,本來偷竊的人,竟然親手做正當的事,甚至可以把所得的與那些缺乏的人分享,怎會有這樣的事呢?

人確是做不到,只有神能夠,因為基督徒都聽了真道,信了耶穌,已經有聖靈的印記在心中(參1:13),聖靈會帶領他們,又會給他們力量,給他們智慧說出該說的話,聖靈更會叫他們存憐憫的心待人,甚至會像基督一樣饒恕所有曾經得罪過自己的人。

回應禱告:

願我們在每天生活中都順著聖靈而行,經歷神的同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