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原生家庭對信仰傳承的重要

教牧書信

2021年07月17日



原生家庭對信仰傳承的重要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提後1:1-7


選讀經文:提摩太後書 1


1.奉神旨意,按照基督耶穌裏所應許的生命,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2.寫信給我親愛的兒子提摩太。願恩惠、憐憫、平安 [「平安」或譯「和平」。] 從父神和我們的主基督耶穌歸給你!

3.我感謝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純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在祈禱中晝夜不停地想念你。4.我一想起你的眼淚,就急切想見你,好讓我滿心快樂。5.我記得你無偽的信心,這信心先存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妮基的心裏,我深信也存在你的心裏。6.為這緣故,我提醒你要把 神藉着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7.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心,而是剛強、仁愛、自制的心。



時代默想:


提摩太被保羅稱為「親愛的兒子」,反映他們二人那份親密的關係,而在哥林多前書4:17,保羅也是這樣稱呼提摩太為「我親愛和忠心的兒子」,在屬靈關係上父子的傳承是何等美麗和珍貴,保羅更為提摩太送上懇切的祝福:「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上帝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給你!」(2)


保羅為提摩太所得的恩賜和信心而感恩,這份信心更被稱為「無偽的」(即真實而不虛偽,5),是源自提摩太的外祖母羅以和他母親友尼基的傳承和教導。她們兩位都是信徒(參徒16:1),提摩太的父親是外邦人,可能是非信徒,因此在這裏沒有提到他。由此可見,家庭中的信仰教導和培育是何等重要。


從友尼基 (Eunice) 和她的媽媽羅以堅固提摩太信仰的例子叫我確認,原來上一代的信是足夠傳承下一代的。我感謝神讓我的父母都是熱心愛主基督徒,他們的生命榜樣深深影響我。我今天能夠成為傳道人,其中他們的鼓勵和同行都成了最大的支持。主若許可,我也願意自己的下一代也能忠心跟隨主,矢志不渝。



回應禱告:


求主幫助每一位基督徒都能產生肉身及/或屬靈的下一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