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傳承生命的門訓

教牧書信

2021年07月19日



傳承生命的門訓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提後2:1-13




選讀經文:提摩太後書 2


1.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2.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導的,也要交託給那忠心而又能教導別人的人。

3.你要和我同受苦難,作基督耶穌的精兵。4.凡當兵的,不讓世務纏身,好使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5.運動員在比賽的時候,不按規則就不能得冠冕。6.勤勞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7.我所說的話,你要考慮,因為主必在凡事上給你聰明。

8.要記得耶穌基督,他是大衛的後裔,從死人中復活;這就是我所傳的福音。

9.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像犯人一樣被捆綁,然而神的話沒有被捆綁。10.所以,我為了選民事事忍耐,為使他們也能得到那在基督耶穌裏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11.這話是可信的: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他同活;12.我們若忍耐到底,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13.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否認自己。



時代默想:


代代相傳的真理教導對信仰傳承是何等重要,不要輕忽自己曾領受的教導,更不要輕看自己所能教導的,每一位信徒都是受教者,同時每一位受教者也有責任成為別人的生命師傅。


保羅在2:1-3什麼是傳承生命的門訓?門訓的目標是


1. 在困境中剛強 v.1 我們要體驗如何在基督耶穌的「恩典」裏「剛強」。

2. 作終生學習者 v.2 我們要先領受教導,教導那些能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3. 願為基督爭戰 v.3 門徒在世要操練自己同作「精兵」,在這末世同受「苦難」。



回應禱告:


求主常常提醒我要自己作門徒,也立志使人作門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