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茼
梧茼

和文字談戀愛,寫作是調味劑 目標: 爭取每日一篇

再見,前任

這篇文章獻給那些曾經或者正在感情當中掙扎的人,尤其是深陷感情的泥潭中的那些傻女孩和好女孩們,只想說: 去他的前任,前任只配讓你哭一次,你如此美好,何需被一件垃圾影響,讓自己也成為垃圾。   

  感情這件事,多數人都或多或少受過傷害。曾經我有個朋友,她在戀愛當中一點也不開心,什麼事都為對方著想,配合對方,生怕自己做得有一丁點不好,就被對方拋棄,她不斷地去犧牲自己的真實需求,把自己擺在很低的位置,可是結果呢?那個男人根本不懂得珍惜她,把她對他的好當作理所當然,高興了就哄一下她,讓她白高興一場,不高興了,就隨便發脾氣,在情感上控制她,而我這個朋友,則被他折磨地死去活來,一丁點的小事就害怕那個男的不再愛自己了。

  

  其實,我當時多想和那個朋友說句大實話: 親愛的,醒醒吧,其實他本來就不愛你,或者說他不夠愛你,相比你而言,他更愛自己,而你最大的問題,是不夠愛自己。你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在另一半身上,去討好他,可是到頭來呢?苦了自己,你把自己搞得太累了,而且你自己沒有察覺到,你被他控制了。你可以因為他的一句話而不開心,可以因為他的一個行為而欲生欲死,而他,或許還只會覺得你無理取鬧,卻不知,最大的原因是你太愛他,太在乎他,所以你被他控制而不自知。

  

  可是,我不敢和朋友說實話,都說旁觀者清,雖然我看得清清楚楚,那個臭男人根本就不愛她,可是想一下,自己曾經也因為這樣而在感情中受過許多傷害,成長,誰不是這樣過來的呢?或許當時我和她說那麼多,她只會覺得我在挑撥離間,甚至更加極端,愛那個男人吧,於是,我選擇了擔當在她身邊傾聽的角色,傾聽她的愛情煩惱,只是,心裡卻很疼惜她。

  

  現在想想,成長總是帶著一些傷痛的,而感情似乎對於女性更加不友善,或許因為相比男性,女人天生給人更加柔弱的印象吧,所以才會更加容易在感情中受到傷害,尤其是那些過於單純,把感情想得過於美好和理想化的女孩們,其實你們很好,可是你們的好要遇到值得的人,他才能懂得你們的好,所以,要珍惜自己身上的美好,不要被那些垃圾影響到自己也變成了垃圾,那到時還怎麼再遇到更好的人呢?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越疼惜自己,珍惜自己的好,越懂得把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那麼你遇到一個懂得珍惜,愛你,懂你和對你好的同樣好男人的幾率就越高,即使沒有遇到,你也可以把自己的生活過成一束光,你自己也可以成為自己的太陽。而你越把自己的需求依附在愛情身上,渴望愛,卻沒有把自己過得更好,也沒有學會更愛自己,你只會在感情中不斷地受到傷害,最終或許你會不再相信愛情,甚至可能,也會去傷害別人。

  

  所以,我真誠地希望善良的好女孩們,你們要學會多為自己想想,為自己而活,活出自我,活得精彩,雖然世上好男人也很多,但是遇到垃圾前任,他們只配讓你哭一次,第二次,就果斷把他扔進垃圾桶吧!去他的前任,給我有多遠滾多遠!垃圾應該放進垃圾桶,這樣你的人生才能更清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