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遺失的角落》下集第二章

   其實在我還未找到工作之前,曾經試過打電話給樂捷,可是他的電話號碼已經停用,我完全不知道他到底是否發生了甚麼事,還是想刻意躲避我,我唯一知道的,是他從此在我的故事裡徹底消失了。


  每星期五天半的上班下班,生活規律得令人有點窒息,但這就是現實生活。


  今天是學生期考的第一天,學生們上午十時半便放學,所以我也就比較清閒。午飯的時候,我跟小魚和其他同事一起到阿清米線用餐。


  「我要雲吞魚蛋米線。」我很快便選好了。


  「我也跟楚楚一樣。」小魚說。


  各人都點好了自己的午餐,這時,我看見陳老師步入麵店。不是這樣巧合吧?


  「這邊呀!」小魚向陳老師一邊揮手一邊說。


  原來是約好了的!


  「好!我要一個雲吞魚蛋米線。」陳老師坐下來後,揮手叫侍應生點餐。


  「你又是吃雲吞魚蛋米線!我們三個也是一樣呢!不過我是跟楚楚叫的。」小魚說。


  「那可能我跟楚楚心靈相通吧!」陳老師望向我,笑著說。


  我只好勉強笑笑。這一頓飯,我好像也是默默低頭去吃,偶爾唯唯諾諾地回應他們的問題。我真的不知道陳老師怎樣才會罷手!


  放工的時候,如我所料,陳老師又再準時出現。


  「楚楚,去喝點什麼好嗎?」陳老師說。 


  「不好意思!我有點不舒服,想早點回家休息。」其實我也不是撒謊,我的確有點頭痛,所以更加不想去處理麻煩的事。


  「要我送你回家嗎?」陳老師語氣關切地問。


  「我可以自己回家,不用麻煩陳老師了,謝謝您!」我禮貌地回答。


  「小魚、陳老師,我先走了!」我向正在執拾手袋的小魚道別。


  「回家好好休息吧!再見!」小魚說。


 「楚楚,自己小心了,再見!」 陳老師關切地說。


  回家後,我立即去洗澡,吃過止痛藥後便倒頭大睡。晚上八時左右醒來,幸好頭痛已經消失了。


  胃口不是太好,我胡亂地吃了點東西,之後便坐在電腦前發呆,隨便打開一些網頁來看看。此時,我聽到敲門的聲音,是爸爸。他手上好像拿著一封信。


  「頭不痛了嗎?」爸爸問道。


  「不痛了。」 我微笑著回答。


  「有封信是寄給你的。」爸爸把手上的信遞給我。


  「謝謝!」 我把信接過,爸爸便離開了我的房間。


  我打開來看,原來是一張囍帖,原來是阿詩要當新娘子了。想起自從跟阿傑分手後,我刻意避開所有我們共同認識的朋友,現在想想,也真的有點過意不去呢!所以阿詩的婚宴,我是無論如何都要出席的。我當然知道,很有可能會見到阿傑,但我跟他分手已經有一段不算短的時日,或許他已經把我放下,甚至已經開展了新戀情,我總不能為著躲避他而永遠不與其他朋友見面吧!不想把事情想得太複雜,況且明天還要上班,還是讓腦袋休息一下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