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孕育二部曲】之《育記》 第一章  產後 

    本來我天真地以為,只要孩子出世後,身體便會回復正常,原來並非如此。產後,我被安排獨自住在深切治療病房作詳細觀察,我的孩子則被送往育嬰室由醫護人員照顧。醫院只允許我丈夫一人在我初送病房之時,穿著全副保護衣作短時間的探望,之後的兩天,都只有我自己待在病房裡,間或有醫護人員來監察我的狀況。

    由於這裡不容許使用手提電話,我彷彿完全跟外間隔絕了,除了內心的空洞,以及思念剛出生的兒子,還要忍受因手術時使用麻醉藥的副作用----滿身滿面的痕癢難耐。

    幸好在深切治療病房的第三天下午,我被告知可以轉往產後病房,起碼不用再與世隔絕。我終於可以見到我那剛出生幾天的兒子了!由於是早產嬰的緣故,他的體重只有五磅多些,感覺非常小巧,經常安安靜靜在睡覺。由於他經常裹在包被裡,總令我聯想到俄羅斯娃娃,可愛非常。

    有位負責雜務的醫護人員教我如何照顧初生嬰兒,可是,當我正在學習的時候,突然感到頭暈,本來我都不想開口說的,但越來越暈眩,唯有跟那位醫護人員說:「不好意思!我真的很頭暈。」

    「你大概是開刀後失血過多。這次我替你餵奶和換片,下一次再教你,你現在先休息。」

    我唯有躺在床上稍作休息,待情況好轉時再學習。看著兒子由眼前這位醫護人員幫忙照顧,內心便有點難過,心想:「我真是個沒有的母親呢!」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