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豆腐
火腿豆腐

想要把所有的靈感賦予一個能讓他人看見的舞台 隨心創作 可能今天寫小短文 明天寫心靈雞湯 就只是塊我行我素的易碎豆腐

初雪後的精靈

這是大雪過後的清晨,男孩和女孩的身影依舊在這,就像初冬中的陽光,相比於周圍穿著白裙的杉樹群,兩個矮巧的小人是顯得如此可愛。

女孩似乎是被美景所感動,映著晨光輕柔地跳著舞,芭蕾?探戈?都不是,也有可能只是胡亂地跳著舞,和白雪奏起屬於冬季的交響樂,柔和又優雅。不過這不是第一次女孩如此感性,只是今日男孩所做的計畫讓氣氛有些許微妙,女孩的每個倩影都在男孩眼裡打轉,似乎恨不得將這舞姿烙印在腦裡,她跳,他就跟著抬頭,往右起步,他就向右看去......她就是舞者,而他就是觀眾...唯一一位觀眾,他可不想讓任何人也同享這美妙的專屬時刻。

男孩的手插在口袋裡,不停抓著那浪費了兩疊稿紙的信件。

等等該怎麼說?「 翠絲,我喜歡你!」不行,太魯莽了...她可能會覺得我是街邊的小混混,只為圖得她那一抹香吻。還是「喔,翠絲,妳猶如花海中的那朵玫瑰,嬌豔欲滴,如此迷人。」似乎太油膩了,這樣我跟那些公子哥又有什麼差別...

越想越緊張,男孩沒注意到逐漸通紅的臉已經吸引到女孩的注意。她停下舞步,來到男孩的眼前,靈動的大眼緊盯著男孩的雙眼,企圖像個巫婆般讀懂男孩,緊迫到男孩顯得越來越窘迫,他在女孩的眼裡看到自己的緊張。禁不住害羞,眼皮止不住地顫抖,眼神也禁不住的瞄著信的一角。

跟著他的視線,女孩注意到插在口袋裡的手,似乎從剛剛到現在都沒拔出來過,沒帶手套嗎?不是吧,他的另外一隻手有啊,還是藏了什麼東西?看著男孩還沈浸在自己的害躁裡,女孩禁不起誘惑,咻的一下,隨著信件一同飛起的還有某人悸動的心。


豆腐後記:

看完都不由得讚嘆自己,寫得太美了ㄚㄚㄚㄚ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