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gg
Frigg

海王星之女 科技服務設計師 駐北歐與波羅地海

比烏俄戰爭更可怕的事- 世界沒有魔法

(编辑过)
如果我說烏俄戰爭只是個通往混沌未來的第二件事(第一件事是COVID),請你不要感到意外

【我其實很不喜歡說什麼光明一定會戰勝黑暗的勵志小語,世界不是魔法與童話故事,我覺得認清楚黑暗才知道如何去預防或保護自己,我們都只是普通人,看清楚現實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你對烏俄戰爭和COVID感到意外嗎? 其實這些事情在學界和政界都流傳已久,你可能會說阿又在馬後炮,其實不是這樣的,建議你搜尋兩個關鍵字,看不懂也要用google翻譯看完,過去每年也都有發布報告,你們可以去對比一下和現今發生的事情到底有沒有雷同

1.Global Risks Report

2.Worldwide Threat Assessment

這些報告不是由不知道是誰或是阿貓阿狗還是什麼靈媒神童寫的, 兩份報告分別由:

  1. 世界經濟論壇:為國際公私合作機構,論壇聚集全球工商、政治、學術、媒體等領域的領袖人物,討論世界所面臨最緊迫問題。
  2. 美國情報體系:在世界破萬個地區擁有1,271個政府機構與1,931個私營公司。這些組織從事反恐、國土安全及情報工作

我想強調幾件事:

  1. 目前世界有大概50 個比較富裕的國家超過 70%以上的人口接踵COVID疫苗,這些富裕國家甚至開始接踵第三劑,第四劑,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的事,世界有20%的人口(也就是最貧窮的50 個國家)只有6%的人有疫苗可打-所以不要預期COVID會在這幾年結束
  2. 去年俄羅斯就準備對烏克蘭發動軍事襲擊,超過萬名士兵集結在附近烏克蘭邊境, 2021年12月中俄羅斯發表聲明要求北約保證不會讓烏克蘭加入歐盟。-這是為什麼烏克蘭現在不強求加入,他們知道俄羅斯的底線
這篇文章到底要說什麼? 我想說的是, 用長遠的眼光看未來,用自身的力量做點改變

未來十年的十大危機如下,氣候變遷計畫失敗會有如骨牌效應般的影響世界, 我們除了要與疫情抗戰,還要與自然界共存。好好愛這個提供我們生命的地球,不要忘記地球也是有生命的。

WEF上可分享的數據資料


你可能會覺得"天災"不可預測,但事實是天災雖然發生在相距數千公里的地方,但研究表明它們是相互關聯的。(請看聯合國的報告)比如說去年北極熱浪和德州異常下雪,因為暖空氣破壞了極地渦旋的穩定性,使較冷空氣向南移動到北美,導致德州的氣溫低於零度有上百人身亡

那我們到底可以做些什麼? 烏俄戰爭我們能做的實在是有限, 但是如何影響身邊的人或改變自己的習慣,如何節能減碳並幫助地球不要往那個可怕方向的未來走才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且可以想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