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gg
Frigg

海王星之女 科技服務設計師 駐北歐與波羅地海

為什麼人類永遠無法創造烏托邦?

因為人之所以為人,因為人性之所以為人性

經過兩年病毒的洗禮

我更加清醒也更加了解社會

政府真的有作用嗎?

世界真的有在運作嗎?

我們無法被保護, 戰爭無法停止, 沒有人在意你居住與生存的權利

我一直到出國才發現身為台灣人實在是非常的厲害

住在無比地狹人稠的地方,你可能不知道很多國家的人並不是像我們一樣讀書的

生下來就是為了當一顆好螺絲釘賺錢養家為國家貢獻上完課還去補習班

讓你忙就是要讓你忙到無法想像自己所在的體制有什麼缺陷

讓你忙就是要讓你無法想,無法體驗,無法反抗,無力掙扎

體制或組織真的有用嗎?

病毒起源是萬年無法解開的謎題,很多國家食衣住行最簡單的問題都解決不了

現在連呼吸新鮮的空氣都是奢侈, 這樣的生活有沒有問題?你說呢?


這讓我想到25號宇宙,一個似乎在遇見我們未來的世界

卡爾宏的老鼠實驗,創造了老鼠烏托邦,但是最後老鼠中開始出現階級概念

  1. 統治階級公鼠:管理族群,負責保護和擴張領地
  2. 普通公鼠
  3. 哺育類母鼠:統治階級公鼠身邊生育能力強的老鼠
  4. 普通母鼠


老鼠們擁有自己的房間,充足的娛樂設備,取之不盡的食物和水,但詭異的事情卻發生了:在「25號宇宙」中,老鼠大多能夠安享晚年,年輕的小鼠沒有辦法在這個已經成型的鼠群中找到自己應有的社會位置,更不要說承擔繁衍的責任。

隨著老鼠數量越來越多,暴力也在鼠群之中逐漸升級。雄鼠保護領地意識得越來越薄弱,這就導致雌鼠哺育小鼠的領地經常受到侵犯。為此,雌鼠不得不站出來保護自己的領地,於是它們的攻擊性也越來越強,甚至開始攻擊自己的後代。很多還沒有斷奶的小鼠就被雌鼠攻擊,趕出了領地, 最後整個混亂的老鼠社會走向滅亡


25宇宙是沒有災難、沒有飢餓、沒有壓力,它就是天堂。那天堂為什麼會毀滅呢?因為出現了行為沉淪,而造成不可逆轉的毀滅,毀滅天堂的是行為,不是天堂本身

我很訝異行為沉淪並沒有中文網頁, 難不成不想被人知道嗎?https://en.wikipedia.org/wiki/Behavioral_sink

人都會問自己為什麼活著,活著沒有意義,沒有夢想就意味著毀滅。想追求一件事情的過程使你感到幸福, 這就是為什麼為什麼我們生在這樣的社會吧?

或許戰爭飢餓以及所有的苦難都是有人刻意製造出來的, 你我都是實驗裡的一個老鼠, 想當怎樣的實驗品,清醒地想一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