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
马特

马特是真名,历史文化探访者,个人网站www.tiexiuyugudao.com,微信公号:斗量之海。

一档没能发达的播客节目成就了两个互联网大厂老员工

我想采访这两位已经成为大厂老员工的朋友,她们对职业选择的理解,对我们一起做播客的感受,以及对工作中安全感和荣誉感的思考

我和两个朋友小怪与vivi多年前做过一档播客节目,前些日子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思考,她们俩的职业轨迹似乎总是走在时代前面。

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大家都做着文化艺术领域偏创意性工作,包括一起做播客,但后来她们又陆续进入了互联网大厂,过上了我认为的稳定的正式的职场生活。在今天很多年轻人看来,进入互联网大厂是一件有安全感和荣誉感的事情,我想采访这两位已经成为大厂老员工的朋友,她们对职业选择的理解,对我们一起做播客的感受,以及对工作中安全感和荣誉感的思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铁锈与孤岛

马特

多数人愿意跟随时代,甚至期待自己能引领时代,但总要有人负责落后于时代,成为人群中最无趣的那个人,郁郁寡欢地跟在时代后面捡拾被碾过的碎片。有的人就是永远都高兴不起来,总会在狂欢中嗅出苦难的味道,在歌舞升平里挖掘那些希望被永远遗忘的过往,那些令一小部分人感觉尴尬,同时令大部分人感觉扫兴的记忆。

013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