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人
自由人

追无涯。

剃头

八十六天前,我剃光了头发,从此便不得不站在聚光灯下,忍受一道又一道拷问般的目光。

对于女生来说,剃头这种行为似乎触碰了两性间鸿沟般的外貌禁忌,以至于让我成为不女不男的存在。头一回,我感觉自己被开除人类籍,荣升奇珍异兽级的观赏对象。

好在我已学会无视路人侧目,有时还会故意与其对视。想象自己挑衅与傲慢的样子,仿佛化作一把匕首,直逼对方的瞳孔。我心底的脏话也会悄悄浮上嘴角。有时我会被自己无意识呢喃的内容吓一跳,但感觉十分过瘾。其实我们都是野蛮而不自知的家伙。

我也曾戴假发来避免旁人的指指点点,不过很快就放弃了,因为我没有兴趣与义务去迎合其余人的审美,而且他们也无权干涉我的私域——当你肆意评价我身体的一部分时,你在明目张胆地侵犯我的边界,不狂扁你一顿好像说不过去哦。

我一直觉得自己挺美的,剃了头让我更喜欢自己了。你不习惯的话,我就多剃几回,直到你习惯为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