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JIA
YIJIA

需要一個空間,來記錄自己的微恙人生。

未命名

女神微笑回應:“那只是我的選擇,如果你能滿足於自己的選擇,無聊與有趣也不過只是個形容詞。”

美妙的午後陽光灑落林間,驕陽炙烤著地上的枯枝落葉,釋放出混合青草與木質調的氣息交織在一起,發出陣陣清香。



旅人艾德在旅途中曬得發暈,決定就眼前這棵樹下乘涼,小憩一會,以緩解炎夏的酷熱。方才躺下不久,樹影似乎神奇地調整成與旅人身形相符的輪廓,這讓艾德感到驚訝。他細緻地觀察著木紋的肌理,猛一抬頭,才發現眼前是一位樹之女神的化身。她的頭髮如翠綠的樹葉,皮膚散發出溫暖的光芒,眼神透著智慧和寧靜。

她的頭髮如翠綠的樹葉,皮膚散發出溫暖的光芒,眼神透著智慧和寧靜。

旅人艾德感激地說:“女神,感謝您的庇蔭。請問您為何身在此處呢?”

女神微笑著回答:“我是自願留在這裡的。自從年幼時起,我就夢想成為一棵樹,寧靜地矗立在原地,安詳地守望原處,無需渴望遠方的繁華。”

艾德有些疑惑地問道:“那豈不是孤獨又無趣嗎?”

女神溫和地說:“起初,我也以為獨自品味春夏秋冬會變得乏味。但事實上,每當春風吹拂,小鳥會吮吸我樹頂的花蜜餵養幼雛,到了秋天松鼠便開始收集我掉落的漿果以應對寒冬,冬日則有棕熊在我的樹洞中蜷曲冬眠,陪伴我渡過寒風凜冽的日子。而夏天,像你這樣的旅人會陪我說說話,而我則提供必要的遮蔭。”

艾德思考了一會兒:“聽起來,你選擇守在原地的生活也不比我四處遊歷無趣。”

女神微笑回應:“那只是我的選擇,如果你能滿足於自己的選擇,無聊與有趣也不過只是個形容詞。”

艾德點頭表示理解:“確實如此。目前,我還滿喜歡自己現在的狀態。”

女神祝福道:“願你未來的旅程平安快樂。”

艾德感謝地說:“謝謝您。也許有一天,我也會找到某個讓我甘於守候一生的角落。”


(女神略帶微笑靜默不語,頭略低垂便又融入嵾天巨木之中。而旅人則在樹影下的陣陣微風中悄然睡去…)

work with chatgpt&leonardo.ai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